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茧(公约文化、公信文明、公行法策学说)

人类的公共问题,必须得由人类共同合作才可能解决好。因此我必须要叫“三公大叔”。

 
 
 

日志

 
 

关于引用和哲学学术的现状  

2010-02-17 14:36:06|  分类: 论坛交流实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引用和哲学学术的现状(与生命场和城南先生的交流内容)

我们应当这样来理解所谓语哲学的发生发展历史。它的发生是建立在语言发生的基础之上的,而它的发展也是随着语言体系的优化发展而发展的,所谓哲学的达成完善,也必须依懒于语言体系的发展完善。

我们的母语是精美无比的,我认为它已完全具备了承载严谨思考的条件,只是我们这个文化人群对文化理论学术的研讨,还没有突破权力统治文化,没有达成对权力统治文化垃圾语言的识辩能力,找到健康公信的表述形式来表述我们的思考成果的习用境界。

对于所谓哲学的理论建树,一定是不可引用的,一但引用就会歪曲自己的思考。这是因为引用的表述形式往往是语言体系发展还不完备时期所发生的表述形式。学术需要考证,但考证的成果必须要达成新的表述。对于所谓的哲学这个语言形式应用的学问来讲,引入了旧的理论语言,就等于搬来的旧的思考成果。这样是无法达成创新的。

所谓的哲学的命题是理论依据论,论证内容是文化发生发展原理论,论证成果却是新的文法构建样式。因而我对所谓的哲学进行了重新命名,命名其为《人体系总观文法论》。

当前我们这个文化人群对所谓哲学的理论学术研讨,还没有突破对命题的理解,所以我在来到本论坛发的第一篇理论文稿的题目就是《研学哲学首先要搞清哲学提出的命题》。

[ 本帖最后由 老茧 于 2009-5-27 12:25 AM 编辑 ]

  评论这张
 
阅读(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