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茧(公约文化、公信文明、公行法策学说)

人类的公共问题,必须得由人类共同合作才可能解决好。因此我必须要叫“三公大叔”。

 
 
 

日志

 
 

我对所谓的哲学所作的基本完善的论述结论  

2010-02-17 04:48:40|  分类: 哲学命题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对所谓的哲学所作的基本完善的论述结论

所谓的“哲学”是一种在课题范畴内应用统观思维方法来求取共性系统的发生原理,不断导出更宏观的课题,最终揭示课题总观共性体系的发生发展原理并通过应用总述语言来达成精确表述,进而达成交流共识和达成行为优化公约,以实现人类合作文明良性发展、社会文化健康繁荣和生命体系生态平衡的可调控作为为目的的文化交流表述形式体系。我称这种理论样式为“人体系总观文法论”。《人体系总观文法论》的理论论述结论是文化体系的“公约——公信——公行价值循环”表述结论。“公信文化”是人类文明发展牵引力的价值终端,主导人类文明发展的价值方向。

“共产”是工业价值导向理论的结论,“公信”是文化价值导向理论的结论。《人体系总观文法论》理论知识体系构成原理理论体系的建立,使所谓的“哲学”获得了新生。所谓的哲学是“人类社会文明发展的公约、公行、公信文化价值导向理论”。

所谓的哲学并不是一种艰深晦涩的理论,而是一种通俗泛识的文化理论样式。这种理论样式是由文化常识构成的,具有公约、公行、公信的广普性。

我们这个文化人群近百年来没有对所谓的哲学达成学术研讨共识,说明研究方法错了,思考的方向错了,对理论价值的把握搞错了。宗教可以延续几千年,那么一种错误的所谓的哲学错一两百年,在相比之下也不算很长的历史吧?

如果所谓的哲学是一种“总论”样式,那么就一定需要“统观”思维方法和“总述”的表述语言来成就它。当思维范畴达成了总观无余,这个“总观思维”的思维方法所成就的思考成果被精确的“总述语言”表述出来,就是所谓的“哲学”了吧?

人类健康文化发生发展原理上是“公约性”的范畴,在对公约的遵行上,是以“公信”为前提条件的,有了公信的前提,才能达成“公行”。

“文法”就是公约、公信、公行的交流文化所达成的最高价值升华结构原理体系,是承载周严的思考和良好原望的构成原理体系。然而我们这个喜欢标榜的权力统治文化,对常识的忽略,对人类文明发燕尾服基原理的视而不见,导至了错误的类宗教错误思维方法的延续。当我们的理论研究把旧哲学宣判了“死刑”,所谓的哲学就获得了新生。

[ 本帖最后由 老茧 于 2009-6-1 02:15 AM 编辑 ]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