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茧(公约文化、公信文明、公行法策学说)

人类的公共问题,必须得由人类共同合作才可能解决好。因此我必须要叫“三公大叔”。

 
 
 

日志

 
 

人类实话实说,是不会因而灭亡的!!!  

2010-02-22 03:09:21|  分类: 论坛交流实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类实话实说,是不会因而灭亡的!!!
实话实说, 人类实话实说, 人类
以物为基准的思维方式,有举不胜举的思考能力和表述能力幼稚的实例。比如理论是不是现实,实践可不可以是理论(论理)。

理论问题怎么会离开人类的现实问题范畴呢?只有动胳膊动腿才是实践,思考理论问题就不是人类知行活动实践?“实事”是“物质事实”吗?如果人类不是知道了这个“实事”,还怎样“求是”?

“反对唯物论,也必然反对一元论”。这个说法还欠思考。我明明建立的是“生命机能活动一元论”,怎么会否定一元论呢?所谓的“运动”由“活动”来呈现。没有“活动”,一切都是死寂无知的。这正是否定了“物质能量运动一元”的可靠证据。

我在与你的讨论中特别谈到过——“人类的一切表述,都已被表述证明了客观性的不成立”。

以生命活动原理为“第一性(一切发生原理的基础)”所构成的一元,才是对于人类可能成立的一元。这是人类实话实说的一元——知道什么就说什么,不知道的决不胡说。

人类所说的,都是人类知道的,这是多么简单的常识!有了人类之后才有了人类感知的世界,这又是多么通俗易懂的道理!然而就是这么简单的道理和常识,想让唯物论信徒认同,真是比登天还难呀!!!——愁死我了!!!——仅仅是这样简单的问题,我已讲了五六年了啊!!!

——我的天!!!把人类知道的感知内容,称为“感知”、“认识”、“知识”,而不称之为“客观事物”,竟然是如此之难!!!

“客观事物”这个语言形式指示的内容,不具备由人来命名的合理性。具备命名合理性的,必须是人类感知到的内容。只要我们的思考不再假定“客观事物”的“存在”。这个理论问题不就圆满解决了吗?

——人类实话实说,是不会因而灭亡的!!!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