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茧(公约文化、公信文明、公行法策学说)

人类的公共问题,必须得由人类共同合作才可能解决好。因此我必须要叫“三公大叔”。

 
 
 

日志

 
 

物质规律、自然法则,如果不是人类文化知识,人类就无权表述。  

2012-11-20 02:00:20|  分类: 网络启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开宗明义:只要是人类表述的,都是人类的文化知识。

2、思考辨析:

所谓的自然法则、物质规律,如果不是发生于人类活动原理,那么就不可能发生人类表述之的文化表述事实。说得更简洁一点,可以这样来说——人类不知道的,就不可能说出来。

3、延展变通思考——只要是人类谈论的问题,就都是发生于人类的活动原理的,并且谈论本身,也是人类的活动。

进一步延展变通思考————把科学知识中,科学研究所面对的所谓“对象系统”表述为对象化命名,只是文化交流中对知识的分类方法,并不是命名为“石头”,“石头”的“性质”,就不是人类的知识了。

4、定论:

“石头”一类的“对象化”命名,所命名表述的不是“对象”而是人类文化知识的一个“类别”。“类别”的实在文化证据,是分类命名语言,是公有共识的,它不能叫做脑子里的“概念”(脑子里的思考是没有外在证据的,而思考的外在证据除“语言”以外,一无所有——没有谁会打开自己的脑壳给人看自己在怎样思考。这说明论证“思维”、“精神”、“概念”、“逻辑”等的理论课题的提出,所提出的理论课题是错误的。华文学术中错误提出课题所发生的文化垃圾言论大量存在)!

5、批评纠错:“唯物主义”崇尚的形成,根由于错把人类的文化知识类别,从人类活动原理中分离出去的错误思想方法的应用。

6、永久不可证谬的结论:人类的一切所知,都发生于人类的活动原理。

7、对科学研究内容的终极定论:

科学研究内容是人类的探索发现。科学,是人类文化知识的一个类别。这个类别的文化知识发生于人类的探索发现活动。

8、对应命题(标题)的学术批评必要说明:

把科学研究内容作对象化表述的文化现象(唯物、天道等),是人类文化理智发育还不成熟时期在文化理智融通层面发生的错误应用语言现象。必须要在文化学术上进行纠错。而科学家们在科学论文中省略人类活动原理表述的简说式,在科学成果的认定上也是不许可的——也必须要提供人类活动原理证据,并必须明确提供表述为“我发现”或“我们发现”以及“试验证明”等证明环节的人类活动原理证据。

9、蒙昧表述“自然法则”、“物质规律”的文化现象发生原因揭示:

文化学者错把自己当科学家了。错误的原因是在阅读科学研究成果的文化转化文本时,读者错把自己思辨注意力关注到科学文体描述语言指示的内容上去了,而忽略了这些描述内容是由公通语言为载体的这个文化事实。因而才发生了科学知识文本阅读者,接纳了一点前沿科学研究成果,就到处张扬自己懂科学的装科学家的理智局限文化现象。这是忽略了科学成果来源于前沿科学家的探索发现活动的文化理智缺陷证据。而“唯物主义”信仰,就是在这个文化理智缺陷前提下所发生的错误思想方法所标榜的信仰。

10、延展思考人类文化理智发育对“唯物”信仰的进一步突破:

“以人为本”就是对“唯物”错误思想方法应用的突破。是人类发现了“物质运动”、“自然法则”发生于人类的探索发现活动之后,所确立的回归“人本”的正确思想方法。然而对这个文化理智发育突破,当前华人中的几近百分之百的人们还蒙昧无知。嘴里面学舌于“以人为本”的说法,其实大都是跟风起哄而已。基本上还不知其味。这个“不知其味”的评述,以华人主体人群还没有放弃“唯物”错误思想方法为证。

11、研学提示:

人类文化理智发育的历程还很长。突破了“唯物”的错误思想方法,只是在所谓的哲学课题研究上的一个“入门”的“可能”。“人本”思想方法的应用,还不可提具备提出所谓的“哲学”这个宏观课题的研学能力。所谓的哲学的研学难度在于,不能因忽略而违背所有的文化常识。执着于讨论“物质”、“宇宙”、“事物”、“概念”、“逻辑”、“真理”、“时空”、“文化名人”、“主义”等,所提出的理论课题,都是错误的。只有突破了这些狭隘课题,达成了宏观理知贯通之后,现回头宏观把据研讨课题时,所提出的理论命题才可能是正确的。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