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茧(公约文化、公信文明、公行法策学说)

人类的公共问题,必须得由人类共同合作才可能解决好。因此我必须要叫“三公大叔”。

 
 
 

日志

 
 

为什么华人缺乏史学研究能力并搞出了诸多争议是非?  

2012-11-02 03:27:42|  分类: 办法通论成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缺乏史学研究能力,并在一些对历学研究中的具体问题上搞出了许多争议不休的研学交流是非的根由是华文学术还没有惯通文史哲的学术研究成果。因而研究的宏观高度还不够。
在学术事实上,我们面对的所谓的"历史学"课题,在实际研究中所面对的是一些文化记载。对历史的研究,必须要把这个问题搞清楚。不能把"人类历史"看做"人类文化史",其研究历史的思想方法就是错误的。所以我们在对历史学的研究中,必须要把“历史”,这种错误说法纠正为"文化史"这种更精确说法。这样的纠错,所采用的就是"哲学"方法。
哲学理智不健全,就会发生错误的研究,因而也会提出一些错误的问题并在交流争议中难于达成共识。把对历史的研究,正名为"文化史研究",就能纠正错误的研究思路,把握正确的研究方法。撑握了正确的文化史研究方法后,才可能使人们获得对照现实生活现象来解读“文化历史”的研究能力。这样才能不至于制造出诸多的研学交流冲突,而一切文化史学中的问题,也就顺然地找到了正确的理论解决办法,从而也就能顺然的抛弃那些错误地提出的本不是问题的争议问题。
  评论这张
 
阅读(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