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茧(公约文化、公信文明、公行法策学说)

人类的公共问题,必须得由人类共同合作才可能解决好。因此我必须要叫“三公大叔”。

 
 
 

日志

 
 

华文学术中近百年来没有发生过一个哲学家  

2012-10-22 22:59:51|  分类: 网络启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所谓的哲学,是对导出"总观总述"理论命题的完整论证方法和论证导出过程进行命名,所标示的一种学问,这就象你要回家,目的的是家,从遥远处的第一步到你走到家门口的最后一步,这个回家的历程叫哲学是一样的道理.哲学所导出的这个总观总述命题叫作"社会运行秩序策划学",而导出社会运行秩序策划学的完整论证过程叫哲学.我对所谓的哲学周正地表述为"理论课题转换关系论证文法总论".这就是对所谓的哲学的最终"定义".

"理论课题转换关系论证文法总论"的理论论证成果,最终呈现出来后,看上去与"目录学"有很多相似之处.涉及的是对文化知识体系的分类定位和归类整理.这也正是所谓的哲学与科学的不同之处.科学是探索发现活动,哲学是对人类获得的知识进行归类整理的活动.这就和种田、下厨和进食的关系一样。种田是科学,下厨是哲学,而进食是策划学。没有科学就没有哲学和策划学,但科学却不是哲学和策划学。哲学把科学知识带入哲学之中时就已不再是科学知识而是转化成了文化理智;文化理智的发育成就了策划学。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