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茧(公约文化、公信文明、公行法策学说)

人类的公共问题,必须得由人类共同合作才可能解决好。因此我必须要叫“三公大叔”。

 
 
 

日志

 
 

中国社会发展研究的理论结论是这样的  

2012-10-25 04:50:32|  分类: 网络启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社会与发展研究的理论结论是这样的


法权垄断,是华人当前打不开的一个理智局限死结。这是社会现实问题基因分析结论。对这个结论的周正认识是,并不是华人不欲完善社会运动秩序,而是还没有突破策划理智局限和操作实施能力局限。在高端策划理智层面,还没有把可行高效的社会合作途径论证清楚。


1、缺失社会运行秩序公正策划能力表现为,对法约执行力保有、约法理智审查和法约实现可行高效的途径不能实现统观把握。当前华文学界还不具备提出这个课题的思辨能力和担责勇气。这是社会运行秩序策划理智不健全的现实表现;也是在理法学术研究中提出研究命题能力的局限。


2、把法理研究学术纳入管治之下,约束法理研究,导至法理蒙昧。这是学界社会运行公正秩序策划理智不健全的原因,也是学术论证的阻滞障碍。


3、管治阶层的发生审查程序,理智保有鉴别秩序策划不周,因而现实管各者们缺失理智健全前提下的包容胸怀,不能主导建立高端学术研究论辩公正秩序,因而不能彰显文化理智发育健全的前沿学者。这是社会广在泛存的文化理智不能得到提取的根由;也是导至社会学界新的研究成果被埋没的原因。


4、学界对社会学研究成果缺乏敏感或体制内前沿文化学者文化人格不健全,争风吃醋,缺乏把握文化命脉的伟大志趣。这是解决上述问题的一个难点。


5、对于上述问题的解决办法思考,一定会导出这样的认识结论,即建立研学评优公正秩序,达成体制内外的广泛研学合作,在公正的研学论辩秩序下彰显文化理智发育健全的前沿文化学者,并由彰显出来的前沿文化学者群来构建起华文学术评优推优机构,以点带面地实施繁荣华文学术计划并力求达成评优推优秩序的完备永续。从而实现由学界前沿学者群来约法和不断修善社会法约体系的法理通透。这是解决华人社会一切问题的唯一可行高效的根本办法。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