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茧(公约文化、公信文明、公行法策学说)

人类的公共问题,必须得由人类共同合作才可能解决好。因此我必须要叫“三公大叔”。

 
 
 

日志

 
 

关于对易中天博客中的胡研乱学言论的批评跟帖  

2014-05-24 02:13:02|  分类: 网络启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还是给你补习一点学术常识吧.

  你搞的所谓"史学"根本就不是学术议题.文化学术,是以言论为研究内容的用言论来解说言论的学研主题范围.说得更平易一些,就是读书识字的学问.正是有了不会学习、不会交流、不会批评、不会撰文的现象,学术议题的提出才有必要。而用语言来解说语言的学识如果构成了一种学说,那么这种学说就叫做“语言学学说”。史学,是语言学学说的一个分类研究范围,但却不是完全是学术主题.

  我们不论学习哪一方面的知识,涉及的都是对相关学科言论的解读,并从对言论的解读过程中来获得学识。

  我们不论谈论什么问题,所应用的都是言论,而交流双方或多方的对学识的学用正误问题,也无不是语言学问题——言论应用精确,是达成他人批评为正确的前因。在交流活动中,除去听、说、读、写之外,没有任何另外的交流事实是成立的。也正是因为这样,文化学术议题才能包容所有问题,并涉及了审查所有问题的关系,这就是所谓的“哲学”的议题范围。

  在人际交流活动中的所有言论与言论的构成关系,正是人类生活所知的一切问题的构成关系。这说明在言论的学用过程中,绝大多数浅学者还没有对言论学用的奥妙具备发现能力。每个人投入一生的精力来学用言论,也不可能达到对言论的学用毫无瑕疵的境界。

  读书识字涉及的是庞大的历史文化优学传统学识体系,除去涉及语言学的听说读写之外,我们不可能获得任何学识。这正是其它动物的知识与人类的学识的来源不同之处。依此我们可以懂得,任何学术问题都是语言学问题,此外的隔着言论审查其它问题的思辨解说法,都是与学术议题无关的。

解读古籍,涉及的是"史学"而不是"历史"__你搞的"易中天中华史"根本就不是个东西,只不过是一些跟风学舌的流水帐而已.

  学术主题是一个净化舆论的主题。舆论调和,人类生活秩序就调和;舆论相抗,人际情志就相抗。可见舆论是人类文明的驱动“动力”,这个动力就叫做“策(动词)”,而驱动人类文明进步的学术论文,也叫“策(名词——约法筹策文本)。”

  我这里不深入解说相关学术问题,你只要懂得了上述学术常识,就已知自己的公益责务重大了。因而说,学研积累还不够用的易中天,该学会慎思谨言了。而新的学术成果,正是以为我们整体文化人群的生活谋求公益福利为功用的法策学说。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