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茧(公约文化、公信文明、公行法策学说)

人类的公共问题,必须得由人类共同合作才可能解决好。因此我必须要叫“三公大叔”。

 
 
 

日志

 
 

关于对“艺术”的煸动功用的点评  

2014-06-30 15:21:17|  分类: 文化时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其实“艺术”只不过是被压抑的情绪的变态表达式而已。不是“矫枉过正”,就不叫艺术。矫枉过正的艺术所极力张扬的是情感欲求的煸动。煸动何尔蒙的分秘、贪念的膨胀、怨愤的情续和失本份的诉求。这样艺术才能用来换钱花。矫枉过正的浮躁自虐的文化才有了疯狂狂欢的浮泛景象。对于艺术煸动,可以一言以蔽之——庸人自扰。

本份的生活是平静而深沉的,总要有所担当和有所付出以减少两极分化所带来的有害自抗内耗。把艺术的煸情成分去掉,余下的是宁静的法理和卓越的行业技能。屏蔽了艺术浮躁,才能挖掘出人类文明最潜在的公益功能成份。我谈过《古典名著读通透,不如诗经第一篇》,也就在于要挖掘这一点朴素生活的能力和智慧。

朴素的生活是遵循法理的生活,这种生活不是无怒无骂的以谦和为荣的优雅不作为生活,而必须要疾恶如仇并去邪扶正,才能有效消除权利分化带来的自抗内耗错害。钱财的支配权偏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违背公益法策乱用乱花。给我一万亿,用十年时间我能促进人类文明加速实现全人类共和一百年。

艺术和技术来源于能力,能力来源于确权励能法策的调和驱动力。法策缺失调和励能功用,是所有自抗内耗问题层出不穷的始因。任何文明成果,都集中体现为法约条款修缮成果。任何艺术和技术的文明功用,都一统在法策智慧之下来彰显。没有调和法约的不断修缮,就没有生活法约秩序文明发展进步的可能。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