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茧(公约文化、公信文明、公行法策学说)

人类的公共问题,必须得由人类共同合作才可能解决好。因此我必须要叫“三公大叔”。

 
 
 

日志

 
 

这一帖,既是对网管的责骂,也是对国管的责骂.  

2014-08-05 02:36:13|  分类: 网络启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重回“网络哲学协会”的网站和论坛策划要点解说帖(原题)  

向学者来了,就不要走了,我们共创一个有秩序的学研得法论坛(原题)。




无秩序就谬学术,谬学研评优公正秩序,就没有学术成果;而学术成果不能得以彰显,对旧学中的一些学研错谬就不能得以纠正。文化学者没有对学研错谬的纠错作为,也就彰显不出学研得法的学术成果。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讲的就是这个法理。

所谓的哲学并不是很艰涩难懂的问题,而是对常识与常识的发生因循关系进行全面揭示整合的学说。常识与常识之间的因循关系构成也很简单,但惯通所有常识的关系却不简单。常识与常识的关系有很多因循层次,当我们从一类常识出发,贯通了所有因循关系再回到这类常识上来审查常识的“出发点”问题时,就会通过对因循关系循环“闭合”的周全思考,对最初提出的问题发生一个新的认识,这个认识表述清楚时,就会对最初提出这一常识时的言论应用的不周之处加以修正。这种修正,就是人们所称谓的“哲”。这种学说,由严复较早译为《名学》。

我倡导“向学的网友们来了,就不要再走了”有三个理由:

第一、

一两个学研得法的所谓的“大师”,大体上可视其为“学术骗子”。“个人英雄主义”,早就被人们批驳得其臭无比了。在当前的人类文明发展阶段,个体无为而团队有为已成了做好一切事情的正确合作途径的认识依据。违背合作,就是违背文明;而违背文明则必然丧失前途。你是有向学情志的,来了就不要再走了。热闹处热闹,却难于达成学研合作。冷清处冷清,却是你容易与他人达成良好合的起点。只有合作拓荒的“元老”,是拓荒者;“拓荒二代”,占不到“先机”。新的学研成果的广普辅学,有大量的事情可做。所谓的“大师”如果不能“功成身退”,辅助一批学研得法的学者有所作为,就百分百是一个学术骗子。学研得法的学者的学研成果是有公益功用的,不能“功成身退”地成全一批前沿学者的学识广普作为,我们不称其为“骗子”,也只能退而称其为“废物”。

向学者上网是求学来的,找不到学研得法的学者的好文章读,是而非的文化言论垃圾读得越多,思辨解说问题的思路就越混乱无序。法权垄断统治文化的史存谬调和言论是一个庞大的文化垃圾堆。一头扎在热闹处胡乱参预,搞不好,就会冥顽不灵了。所以我建议你不要到热闹处去;从这个论坛的清静处开始,并取合作态度来一个小问题一个小问题地讨论,并把讨论结论确认下来,这样对所谓的哲学,才可能入门。

第二、

网络普及以来,还没有发生过任何一个学术论坛是建立了学研评优公正秩序的研讨有序进行,学研成果卓著、彰显了一批学研得法的前沿学者并开展了学研成果广普活动的网站和论坛。我经过了十年之久的努力,踏遍网络文化学术主题论坛,好话说尽、耐心用完、“骂”遍论坛,但网络论坛复制失活力的管治和被管治体制的秩序缺陷,始终都难以突破改善。我经过十多年的努力仅仅在数年前,于“中国思维”倡导合作,由网友们合作开展了三届论文评选活动,并且当前对三届论文评选活动中的评优成果已不易找到了。这是学术犯罪现象!

学术研讨,也是要讲实效的。阻断了学术成果彰显的论坛混乱秩序,已使人们的向学情志在论坛中一再受挫。早已冷了网友们的心。

网站和论坛是面临着一个涉及“敏感”问题的生存问题的。正是因为这样,才更需要通过学术合作,取法正确地来进行周正的学术研讨批评。只有通过彰显学研得法的学者,并通过学研合作和秩序规范来与网站达成良好合作,才能创造学术繁荣、网站人气提升、学研成果广普的学术、学者、网站一荣具荣的大好局面。

正是因为网络普及以来, 还没有发生过任何一个学术论坛是建立了学研评优公正秩序的研讨有序进行、学研成果卓著、彰显了一批学研得法的前沿学者并开展了学研成果广普活动的论坛。才预示着近年必然会出现一个这样的论坛并会在网络中引发广泛关注和认可。而这样的一个论坛中所彰显的前沿学者群,也必然会大有作为并必有更加广泛的合作前景的。突破旧的失活力管治和被管治体制的复制机制的缺陷并不容易,但正是因为不容易,才说明这一突破的意义是重大的;前景是广阔的。

第三、回到全篇第二自然段的学术问题话题上来——正是因为所谓的哲学涉及的都是一些对常识的整合问题,因而才要回避过去人们不厌其烦地研讨的艰涩谬法问题,因而只要是有经常写作的经验的向学者,就都能通过学研得法,使自己的思辨批评能力有大幅度提升和对学术的繁荣有所作为。

向学的学者之间的学术合作是必须要有“根据地”的,而学术研讨合作和学术成果广普合作,也是离不开网站的技术支持的。把网站的人气托起来,才能把学术繁荣的气氛托起来,进而才能把学术活动的策划问题彰显出来。周全的学术活动策划,是提高网站人气、彰显学术成果、进而通过广泛开展辅学活动来推出一批前沿学者的前因和条件。

做任何事情都要从头开始。做任何具有拓荒意义的事情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不剥夺他人的应有权利和不要乱碰“敏感”问题的底线。做好任何事情,都首先要突破自己的局限。学术问题是饱含着人类自抗内耗血泪的问题,也是关涉全人类共同公益福利的问题。高尚的人,必然能做好高尚的事业。

“哲协”冷清下来了,却正是从头开始的机遇。请秦跃东先生置顶我的此帖并择机合议对网站和论坛的重新策划问题。

文化学术主题论坛的策划,必须要由学研得法的学者来合议才能合于学研评优之法。学术活动与网站经营活动的合作媒介是网络技术支持。文化学术主题论坛不能成为“不食人间烟火”的论坛;网站也不应成为无收益的网站;而向学的文化学者们的学研精力投入也不能没有经济回报。

周全的策划需要有周全的思考。没有兼顾各方权益的策划,是没法顺利实施的。

学术论坛的策划要点是要让学者们看得到学研精力投入有利益回报的可能前景。这是要把握好的第一要点——问网络文化学术主题论坛谁执牛耳,答曰:非“华语文化学术合作研究会”莫属——秦跃东先生要是以为我以上所述是策划得较周全的;就应从善如流。

这是十年以前的“大野迷宗”重回“娘家”对网友们的诚挚邀请和与秦跃东先生的合作恳谈。

  评论这张
 
阅读(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