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茧(公约文化、公信文明、公行法策学说)

人类的公共问题,必须得由人类共同合作才可能解决好。因此我必须要叫“三公大叔”。

 
 
 

日志

 
 

“思想内容”,在文章中已“哲变”得“不存在”了。  

2015-12-13 02:17:57|  分类: 文法语言学讲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文:中国文化猪圈里为什么“有思想”而“无学说”?

 

思想是个“托儿”,拿别人的思想当托就有了“龙御天下”、“坚持领导”的理由——万一围剿学说不力,人们皆以学说为用,法权垄为统治法就已无法维持下去了。


——所以,被当局包养的文化嫔婢们,必须得跟风胡诌“思想”、“主义”、“精神”等不伦不类学术滥言,不许可让“语言文化学术批评学说”,把“思想”、“主义”、“精神”一派胡言批评得一文不值。以“马渴死主义”、“儒遭瘟思想”和“讲话精神”为准,就叫做“价值标准”,缺失了这个“价值标准”的言论,就换不来被包养的一份狗食。


————对于“思想”的“不存在”,和我极力责骂的原因,请参见正文:

“思想内容”,在文章中已“哲变”得“不存在”了。

 

 

 

所谓思维的“抽象”事实,就是语言对种、属、类的命名事实。人际交流活动事实,是学用言论读写事实。除去学用语言读写事实以外,不存在所谓“抽象思维”事实。

 “知识”在脑子里,不用语言,没法“现实”。而达成了“现实”时,就已不在脑子里,而是转化成语言的“字义”、“词义”等了,已不再叫做“概念”。由语言所述的就已不叫“知识”而转化成了“学识”。读写活动呈现的是学用语言所获得的“学识”。所以说,个体思辨活动在脑子里的“抽象概念”,在学术批评议题下已转化为“言论”所命名的种、属、类(所谓的‘性质’已发生变化)了。

——语言文化学术批评议题,是用言论来批评言论的议题。在这个议题下,已“歼灭”了“思想内容”——将其转换代入到文章中,变通表述为“字义”、“词义”和言论表达的“诉求”、文章的“主旨”,所归纳总结的交流“目的”等说法了。


——依据议题的不同,变通应用适用于不同议题的言论的学问,就叫做所谓的“哲学(变通学用语言的学识)”。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