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茧(公约文化、公信文明、公行法策学说)

人类的公共问题,必须得由人类共同合作才可能解决好。因此我必须要叫“三公大叔”。

 
 
 

日志

 
 

这个“三三法案”就是哲学体系结构的论证结论。  

2017-03-16 04:31:52|  分类: 文法语言学讲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再次辅助你们解读一下“三三法案”:


公约生文化,诚信化文明,合作明法策。这是学说总论的议题、论述、结论文法结构的三个部分。可分别称之为“文化论”、“文明论”、“法策论”。“哲学”说法所试图指出的就是这个“议题转换变通”涉及的语言学学识。我称之为《文法语言学学说》和“通用母法学说”及“法体”。


“大一统学说”体系的文法结构中的三个次分割系统,又分别由三个再次系统构成,其构成法则仍然是“议题”“论述”“结论”三个文法结构部分。这样就发生了九个“再次分割系统”。对这九个再次分割系统,分别用两个字表述,就构成了由十八个字表述的完整的“大一统学说”体系的文法结构层次。这个表述式是:
公约公信公行(文化论)、公行公约公信(文明论)、公信公行公约(法策论)。约、信、行的排列,是严格按照“发生次第关系”排列的。


“人之为人”,是以约用了文字为始发依据的。还没有考古学中“有了文字”考古证据之前的“类人猿”还不能叫“人”。有了文字,才有了人类。这说明文字,是人类被“文化”的“文明”始发因。


人类区别于于其它物的一切,因公约公信公行文化的实在而发生;人类的现在,因公行公约公信而存续文明;人类的将来,因公信公行公约而必然能实现更加文明的“全人类共和秩序”。
1、文化论——过去的,人类区别于其它动物的一切特征,因公“约”而发生;过去人类的一切变化,因“信”仰改变而改变;过去的一切智慧因合作公“行”活动而传续至今。这是人类过去的发生原理、发展过程、发展结果。
2、文明论——人类现在的一切,因合作公“行”活动而发生,因有了合作“约”定活动而改变,因有了诚“信”,而必然向更文明的趋势发展。
3、法策论——将来的更文明法策秩序,必因守“信”用而发生,必因合作公“行”活动而促进加速发展,必以约定更公正的法约为终端追求。


约信行、行约信、信行约,这三个“大一统学说”的三个文法结构部分,分别对应过去、现在、将来,同时又对应发生原理、演变过程、变化趋势,进而还对应议题、论述、结论这三个文法结构部分。这也就是说,大一统学说的议题,是“文化论(以语言文化史料为据)”,论述部分叫“文明论(以人的现实生活活动为据)”,结论部分叫“法策论(以人类的约法筹策智慧为据)”。这样的大一统学说次分割系统的构成关系是“1+1=3”——第三系统统合前两个系统而构成了“第三系统(哲学)”。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