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茧(公约文化、公信文明、公行法策学说)

人类的公共问题,必须得由人类共同合作才可能解决好。因此我必须要叫“三公大叔”。

 
 
 

日志

 
 

至公论  

2009-11-24 13:20: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通情达理”是人类文明品格的最高文化成果。情有爱恨之别,理无真假之辨,情至公则爱恨同,理至公则无所不通;情理至公,主导人类文明、社会文化和理论文法的至公文明。至公情理的求证,依据人类文明和社会文化与价值导向理论文法的发生原理关系,通过准确应用文化理论价值导向文法语言来实现准确表述。

文法公约,文明公信,文化公行;

文明公行,文化公约,文法公信;

文化公信,文法公行,文明公约。

这是我通过精确周严的理论论证所导出的人类文明社会文化理论文法体系的文明程度螺旋上升、良性循环发展的理认识结论。可以具体表述为人类文明良性发展、社会文化健康繁荣、知行活动协商合作良性循环上升的发展原理结论。我把我所构建的,导出上述结论的这个提出公命题、进行公原理论证并导出至公情理结论的理论体系构建称为“至公论”。“至公论”理论结论的导出,是对公约公信公行文明、公行公约公信文化和公信公行公约文法的发生发展原理的揭示,为人类文明的良性循环发展提供了公信的理论依据,为人类知行活动提供了公行文明方案,为人类对美好未来的追求把握了公约公信公行的价值方向。这个方案是公约公信公行、公行公约公信和公信公行公约的良性循环发展。

 

1、人类社会文化公约公信健康繁荣公行公约

2、人类知行文明公行公约良性发展公信公约

3、人类知行活动公行公信协商合作公约公约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