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茧(公约文化、公信文明、公行法策学说)

人类的公共问题,必须得由人类共同合作才可能解决好。因此我必须要叫“三公大叔”。

 
 
 

日志

 
 

。(中华网络学术研究会暨社会公信机构创建初期学术活动策划存证备查稿)  

2009-12-16 01:38: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打造中华当代思想智库”优秀思想成果展评活动策划方案(讨论稿)

1、活动宗旨和依据

费尔多思论坛以“集纳思想成果、把握时代特征,彰显公共意志、主导文明方向为宗旨,力求通过活动的开展来揭示人类文明发生发展的基本原理,为人类社会文明提供遵循人类文明发生发展基本规律的社会实践方案,并依据网络中有诸多学人具有强烈的,使自己的思想成果引起社会关注愿望的实际情况,开展“‘打造中华当代思想智库’优秀思想展评活动”。

2、参评文章范围和活动目的

由于思想成果所涉及的是一系列社会问题,因而我们确认了以具有系统性和体系性特征的优秀思想为展评范围。并拟定在开展优秀思想展评活动中适时依据论坛热点问题,穿插开展相关专题优秀论文展评活动,以进一步突出和澄清理论要点问题。本活动以“公约公信公行”为文明价值导向,力求使“打造中国当代思想智库”活动的开展成为推出公信思想成果、推出公信理论人才、推出公信活动方式的目的任务明确的活动,并以对公行文化的研讨、公行文明的倡导、公行理论成果的彰显来打造社会关注效应,导出对文化学术健康发展的研究成果、对人格文明评价标准的共识,并最终达成对人类文明良性循环发展公约建设的伟大作为;在人类实现全面和平和互利合作的伟大进程中展示我们这个伟大民族的文化人格魅力,做出对人类文明发展应有的伟大贡献。

3、涉及展评活动的利益机制

为使展评活动健康发展,本论坛决定依据当事人意原和评选结果并结合网友投票选举的方式来任免版主和成立活动组委会,依据版主和组委会成员的工作业绩,由网站支付一定的补帖。补帖保底X元,上不封顶。展评活动设三个奖项,一等奖一名,奖金X元;二等奖两名,奖金X元,三等奖三名,奖金X元。

4、活动基金和奖励基金的来源和使用

“费尔多思”先生在首届评选活动中绢助X元,有捐助支持展评选活动意向的社会公益人士,请将捐款汇入X行X帐号。本论坛将记名公布捐助者,并公开活动基金使用情况。依据活动开展情况,网站由活动带来的经营效益中提取X%作为活动基金,支持活动良性循环开展并不断增加奖金额度,增加对版主、组委会成员的补帖额度。活动奖励基金积累数额公开,奖金额度由组委会合议确定。

5、参评方式和基本要求

5、1、将参评文章用单帖连载的方式由参评者帖于论坛中,标明“(参评)”字样,管理员会将参评文章置顶。参评者依此成为费尔多思论坛学术研究会会员。
5、2、建议参评文章要有导言,以利网友在解读时作宏观把握。由于优秀思想涉及的是一系列有内在联系的问题,因而建议尽可能分别拟定小标题或周全考虑整体结构问题。为兼顾网友的读帖耐心,建议单帖不宜过长。
5、3、参评系列文章必须是原创作品,还没有创作完成的体系论或系统论也可以参评并在参评过程中续写。投票表决前许可修改完善。
5、4、参评文章应把握好学术性、创新性、系统性、通俗性、公益性和社会调和性等要点,尽可能避免情绪过激。

6、展评活动方式和对网友参予展评活动的要求

6、1、优秀思想展评活动由于是系列问题帖,要求网友不要跟置顶主帖。评论或研讨请在研讨评论区内另发主帖,并用标题注明针对问题或针对的参评文章。
6、2、注意引述和进行文明研讨论辩,尽可能避免研讨误读误解和用语不够文明引发的吵闹现象。
6、3、研讨中应尽可能做到在指出他人的观点问题的同时,表述自己认为正确的观点,并在评论中注意引述分析,以澄清问题为研讨目的。

7、活动期限和评选方式

展评活动每年一届,展评期为6个月。在展区参评文章过多时,适度适时设置参评文章取舍投票,只投支持票,不投反对票。取支持率低的文章解除置顶。解除置顶的文章不再参评。展评活动即将结束时,视情况设置一次或两次投票专帖,只投支持票不投反对票。最终按投票支持率排名确认获奖者和奖项。

8、获奖文章在费尔多思论坛依据获奖者的意愿在论坛首页长期展示。第二届评选活动结束后,将两届获奖作品放在一起进行网友公投,取支持率高的前三名获奖作品在首页展示。

9、活动组织机构及职能

9、1、首届展评活动组织机构由论坛组建。论坛对首届展评获奖者依据获奖者意愿由论坛指定为版主或超级版主。获一等奖者为“费尔多思论坛学术研究会会长”,并由会长作出第一届评选活动总结。一等奖空缺时,由二等奖获得者支持率排名在前的获奖者任会长。第二届学术成果展评活动组委会,由会长与网站协商成立,并策划第二届学术成果展评活动。网站没有罢免会长的权力。网站罢免版主时应与会长协商。第二届展评活动结束后,第三届展评活动开始前,前两届获奖者为候选人,投票选举产生会长。

9、2、活动组委会负责活动方案的完善工作,但对活动方案的完善或对活动的策划方案,需经过在论坛征求意见至少一周后方能生效。组委会成员和版主、会员,应到各个网站去发现具有优秀思想的人才,邀请他们参加展评活动。

9、3、尽可能阻止论坛不文明研讨现象发生,发现应用“马夹”现象后,取消参评者的资格和会员资格。提倡使用一个中文网名和实名。

10、对优秀论文,网站拟与出版商建立联系并与作者协商著作出版及相关问题。

11、依据活动开展情况和会员增加情况,适时策划网络学术研究会第一届学人大会的召开。



                              网站代表签名:


第一届展评活动组委会代理会长签名:

以上策划妥否,请大家合议补充,请网站方发表意见。如果认为尚具可行性,可经过补充修改后复制并置顶公开,征求网友意见,然后实施
  评论这张
 
阅读(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