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茧(公约文化、公信文明、公行法策学说)

人类的公共问题,必须得由人类共同合作才可能解决好。因此我必须要叫“三公大叔”。

 
 
 

日志

 
 

“三公良性循环发展原理”是人类合作文明活动的最高价值纲领  

2010-11-29 23:10:47|  分类: 新说讲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公约公信公行、公行公约公信、公信公行公约良性循环发生发展优化原理”是我经过三十多年的执着思考论证所导出的所谓的“哲学”的正确不二的理论结论。这个结论是对一切理论成果的所谓“性质”、“意义”和“价值”论述的概括和总结,是对所谓的“世界观”、“方法论”和“价值论”的学术论证成果的精确表达,标志了所谓的“哲学”的建立和完善。这个学术结论为人类提供了遵循文化发生发展优化基本原理,遵循人类社会文明发生发展优化基本原理和人类社会法则发生发展优化基本原理的想法、做法和说法基本法则,具有在全人类达成广普周知的最高文化学术价值,是人类一切社会活动的最高价值纲领。


由于这个学术结论的理论内涵是极为丰富的,对这个结论的解读思想方法是比较复杂的,因而我无法在论坛上用简约的文字来进行充分解说,只能作一点要点性点拨。这个学术结论的理论文法构建样式,是一个依据人类社会活动的想法、做法、说法的发生发展优化原理结构起来的“三分一统”文法结构。这是一个螺旋上升的不重合体系发生发展优化原理的解说样式,由于这个表述式是严格对应人的生命机能活动原理的,因而对这个文法构建所作出的图解形式与人的DNA密码图例基本一致。这说明,人类社会活动活动可以发生三个方面的活动成果,一方面是优化改变了人类生命遗传密码,另一方面是优化改变了人的活动机能和合作品格,第三是优化改变了人类文化交流代符体系。依据这个学术研究成果,很可能在对生命DNA密码的优化改变原理在解读上获得某种提示。这只是一个对学术成果的价值进行深入分析验证的科学指导意义猜想。


按照这个理论结论从左至右的单向序列,第一个“公约”是指文化的基础性质,第二个“公约”是指人类的约定活动的社会意义,第三个“公约”,是指人类约定的活动文化价值(成果)——法则。这说明,第一个“公约”,是所谓的“世界观”的理论范畴,第二个“公约”是所谓的“方法论”的理论范畴,第三个“公约”是所谓的“价值论”的理论范畴。


第一个“公约”的理论论证,是由“生命机能活动、知行能力思考、合作情理沟通……”的理论证所导出的结论。对此这里不作深入解说,但需要提示的是,第一个“公约”就是所谓的“第一性”的论证结论——它是“人性论”理论构建的“第一性”,所回答的是区别于其它动物的人类“是怎么来的”。揭示了“人性论”必须依据语言发生为理论论正依据的基本学术研究法则。对具体论证问题,这里不再作深入解说。


关于体系的“三分一统”结构特征,我们可以用“大周于、小周天”的说法来作提示。第一个“公约”是“公约公信公行”体系次分割系统的所谓“性质论”,而“公约公信公行”又是整体系的“性质论”。这个体系构建的体系动行规律或法则,可以用“二进制”来准确解说。并与“三生万物”说法一致。相关论述文本这里不作提供。“三分一统”体系结构特征是依据人类想法、做法、说法原理构建起来的精确应用语言所达成的“人类知识体系发生发展优化原理的语言文法构建原理总论”。因而我们可以说,把握人类说法的终端正确的学问是“文法论”。


所谓的“哲学”这个对学问体系的命名语言,依据语言的发生原理特征(折口)可象强解说为“理论命题转换学”,理论命题的转换,是一个“包容升级”的关系,这与“用具”命题,包容了“工具”、“农具”、“厨具”等等一样……“文法论”的理论论证包括了“造字法”、“构词法”、“组句法”、“结彰法”等等,这些基本法则无不是在人类活动原理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并且是严格对应着人类活动原理的。我们的文化学术在对文化语言的应用优化研究上,还有学术空白区,而当前大学里的所谓“哲学”的教材,还都是一个错误的理论构建。根由是对所谓的“第一性问题”还蒙昧着。当理论的“基础座标”、“发生原理根由”、“一切都是怎么来的”这个所谓的“世界观”的看法基础错了,所构建的理论体系就是一个完全错误的理论体系。对这个第一性问题的论述文本,我已帖在了本论坛上。这里我作了一点对“三分一统”体系构成原理的点拨,和对“三公良性循环发展原理”的粗浅解说,希望能够提示网络文化学者们从错误的思想方法中解脱出来,摆脱霸言胡说文本,建立网络学术活动公信公行公约,主导实现学术的健康繁荣。让我们美丽的母语在引领人类走向更加文明的进程中,发挥出传大的“导航”作用。

  评论这张
 
阅读(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