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茧(公约文化、公信文明、公行法策学说)

人类的公共问题,必须得由人类共同合作才可能解决好。因此我必须要叫“三公大叔”。

 
 
 

日志

 
 

这个讨论帖很重要,能够读懂就开窍——‘三分一统’有奥妙  

2010-02-27 01:10:20|  分类: 论坛交流实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讨论帖很重要,能够读懂就开窍——‘三分一统’有奥妙
开窍, 讨论开窍, 讨论
本帖最后由 老茧 于 2010-2-3 12:34 编辑

本帖最后由 老茧 于 2010-2-3 12:24 编辑

“科学是运用一些方法进一步探知和验知”似乎沒有賓語,沒有探知和驗知的對象。作為一個陳述句似 ...
jaywang222 发表于 2010-2-3 02:44


你把“知”解读为“知识”时,它就是宾语。

“总论(哲学)”的主述语言特征是“三分一统”的共性范畴载体。“知”即是主体的感知内容(名词),又是主体的感知活动(动词),又是主体的感知成果(名词)——“一统”为“理论(文法——三个共性范畴的一统‘分述’法)语言”。这不是”一句顶一万句“,而是“一句顶三句”。这就是哲学语言的奥妙所在。也是当前有些网友由于解读能力不完备,对“妈”提出质疑的原因。

——验知——“验证知识”。

明确了什么是哲学,也就明确了什么是“哲学思维”的特征。明确了哲学思想方法的特征后,对理论语言的解读,也就不再会出现理解不全面的偏差了。


所有与老茧发生过研讨冲突的网友,无不是在这个“似乎”问题上出现的问题。不能提出“似乎”这个质疑而进行讨论,而是自以为是地妄自尊大地吵骂起来,就会被老茧斥之为“瘪三”。这是因为,其理论人格还不完善所导至的。

222先生是具备了完善的学者品格的,所以才能和老茧达成良好的沟通,并澄清理论问题的实质。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