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茧(公约文化、公信文明、公行法策学说)

人类的公共问题,必须得由人类共同合作才可能解决好。因此我必须要叫“三公大叔”。

 
 
 

日志

 
 

直击文法语言、到理论研究的处女地拓荒  

2010-02-27 01:12:48|  分类: 论坛交流实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直击文法语言、到理论研究的处女地拓荒
处女地, 文法, 语言, 理论, 拓荒处女地, 文法, 语言, 理论, 拓荒
直击文法语言、到理论研究的处女地拓荒
本帖最后由 老茧 于 2010-2-11 13:21 编辑

对。哲学的次分割系统是由三个社会功能系统顶针制衡构成的。互为因果的机制关系实质是构成了不同的体系发展阶段。其中的哪一个阶段或环节中存在问题,都会造成整体系机制的程序性崩坏或无法建立完善。

当前来讲,人类文明还没有真正建立起来这个功能机制体系良性循环发展程序。这一点可以由军备竟赛和经济垄断等现象为证据。公务人才选举必须是层级性清晰并层层互动的;理论成果产出,也必须是要有层级性渐进过程的;公约条款的完善,也必须要从公务执行过程中不断总结完善并进一步激励人才的成长。而这样的程序性的完善,必须要把利益和尊严纳入到统合思考中来。人类无原则的平等是不可能建立起来的,平等公正,只能是机制性和程序化的公正,成长资源和历练过程的公正,是激励人才健康成长达成公信人格的基础动力。这才是哲学的价值功用所在。

如果要把“公约”的性质、意义和价值都表述清晰,则必须表述为“公行公信公约”——把表述形式变通组合一下,可以使我们的思考得到更多的灵活性锻炼,也能使我们更深入地解读“公约公信公行良性循环发展”的理论内涵。

“公约公信公行良性循环发展”理论结论的导出,得益于对理论文法的深入研究和拓展。文法语言还是我们这个文化人群理论研究的一片处女地。通过深入研究,可以让我们懂得哪些是健康的文化语言,哪些是不健康的文化语言。通过对不健康的文化语言的全面清理,就会使我们的表述精准而周严,从而达到对理论语言的适用课题的精确识辨,达到理论结论不留质疑余地的境界。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