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茧(公约文化、公信文明、公行法策学说)

人类的公共问题,必须得由人类共同合作才可能解决好。因此我必须要叫“三公大叔”。

 
 
 

日志

 
 

借与黔网友的交流,再给物质信徒一个拒理力争的机会  

2010-02-27 01:09:20|  分类: 论坛交流实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借与黔网友的交流,再给物质信徒一个拒理力争的机会
信徒, 物质, 机会, 网友, 交流信徒, 物质, 机会, 网友, 交流
本帖最后由 老茧 于 2010-2-3 02:05 编辑

这里,我只回答你所提出的第一个问题。因为“承认物质”的所有网友们的思考,与老茧的思考出现了差异,就是在这个问题上出现的。


————————————————————————————————————

“黔粤行”网友的问题是:

1、“思考的结果是产出表达(语言文法构建)”。正确。可你为什么不承认思考的“材料”的来源(指物质性来源)呢?

——————————————————————————

因为这是涉及对所谓的“第一性问题”重新审查的问题。因而也必须慎重。我们首先必须要确认,思考主体是一个共性集合,这样我们的思想方法才能符合哲学思想方法——这里所说的“主体”是全人类或全部生命主体(因为生命主体的基本活动原理是具有共性基础的,我们正是依据这个共性来把生命主体统合为一类的)。

老茧提出的问题:生命主体的“思考内容(材料)”,来源于人类的生命活动还是来源于物质运动呢?

1、生命主体如果不是“活着的”,也便没有“思考材料”发生——因为思考活动不存在也就谈不上有“思考材料”。

2、生命主体所采集的“思考材料”具有感触机能局限。因而人的思考材料与“客观物质”不一样——人类不断揭示未知,可以证明人类知行能力的局限——不能一眼望穿物质,而不留探索发现余地。

3、物质不灭,在物质能量运动中循环;感知内容(材料)来源于生命活动机能的有局限性的感触,因主体生灭而生灭——没有活着的主体,就没有主体所知的一切。

4、提问:人类对感知内容(思考材料),命名为“感知”能揭示这些内容怎样来的,还是命名为“物质”能揭示清晰这些内容(材料)是怎样来的呢?

5、对以下两个结论的选择。

A、人类的感知内容是由人类的生命活动感触机能纳入人类大脑的。因而与“客观物质(包括未知的应有实在)”不一样。
B、人类的感知内容是物质能量运动在人的大脑中的呈现——不论人是否色盲还是听觉失聪,都不会改变“思考材料”的样子(包括感知能力局限以外的应有实在)。

*对“5”作出的正确答案先择:选“A”正确。

6、在命名学问题上,对命名的选择:

A、人类把生命活动机能感触内容(思考材料),最初命名表述为“客观事物”是准确无误的。
B、人类把生命活动机能感触内容(思考材料)。命名表述为“感触”、“感知”或“思考内容”、“知识”等是准确无误的。

*对“6”的正确答案选择:选“B”正确。

老茧所作的理论解说:

1、所谓的第一性和第二性的论争问题的实质是,思考内容(材料)纳入大脑,“是来原于人的生命活动原理范畴,还是来源于物质运动范畴”的问题。换句话说则是,思考内容(材料)纳入大脑“是物质运动起主导作用还是生命活动起主导作用的问题”。

2、如果是物质运动起主导作用的,那么一个死人的头的头脑中,也是具有“思考内容”的——因为物质运动无处不在,死人的头骨也是物质运动的一种形式。

3、如果是生命活动起主导作用的,那么活动主体死了,思考内容(材料)也就随生命主体的死亡而消亡了。

4、结论:人类是生命主体。只有活着的人才有思考内容(材料)。

5、关于人类思考内容的性质的确认问题质疑:人类表述的内容,具有”客观(非生命活动原理发生范畴)性“吗?

6、结论:人类的一切表述内容,已被人类的表述,证明为发生于人类活动原理范畴了,对于人类,“物质性”不成立,因为没有生命主体,就“拿不来”“非生命主体”提供的证据。

命名学思辨:

所谓的“客观存在”,更准却的命名是“未知”。因而人类应用“客观存在”这个表述形式来思考或表述时,等于是在“思考未知”,“表述未知”。由此我们可以非常明确地确认,“客观存在”是随着西方工业理论译入而形成的“理论垃圾语言”。由于这种垃圾语言已在“独尊物学”的强行推广下被人们应用成习,人们已混乱地用它来指示活动主体所知内容了。“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理论解说,已明确指出所谓的“客观存在”是不受人的知行能力局限的范畴。然而人类却没有掌握这个不受知行能力局限的范畴——除非人类变成无所不能的神。

依此,我早已在约七年前就明确指出了,“唯物论根本不是所谓的哲学”。所谓的“唯物论”译入后,至少是当前已被异化为类宗教理论了。而对于人类,一切都来源于生命“机能活动”这个基础性质范畴,也是我早已作出明确结论的了。然而物质信徒们却百唤不醒。他们非要表述“客观存在”不可。“客观存在”这个表述形式是人造的,然而“客观存在”表述形式指示的内容,却不是由人的活动原理揭示的具有知行能力局限的理论范畴。为了唤醒物基准错误思维方法,老茧已在网络哲学论坛中努力呼唤五六年了,得到的回应却大都是无知者的谩骂。

不辞劳苦唤蒙生
人生无处不由能
神仙佛祖非物在
人与自然性不同
彼源来言因命在
此诉去语无它声
是非识辨皆人理
去伪存真论大通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