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茧(公约文化、公信文明、公行法策学说)

人类的公共问题,必须得由人类共同合作才可能解决好。因此我必须要叫“三公大叔”。

 
 
 

日志

 
 

以圆来化——关天学术论坛中唯一的一个可能踏进学术领域的网友  

2010-08-27 00:25:36|  分类: 论坛交流实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圆化”说法的提出,是“以圆来化”先生很早就提出的观点。多年前“以圆来化”先生对“什么是哲学”的理论解说帖被重新“捞或顶”到首页上来,让我眼前一亮。

“圆化”说法的提出,无疑是提出了一个如何达成“圆化”的课题。我们可以动用我们所知的最基本的常识来想一想这个问题——“圆化”怎样才能达成。

想得再“圆”,说不圆,就会等于零——你不说话,谁也不知道你想过什么或想的是什么;你说了话,但却乱用语言,当然就会一说就出问题。这一点是不是很常识?

可就是这个最基本的常识,关天学术论坛中的99%以上的网友都不具备确认并灵活应用的能力。不懂得“学术”是“说”的学问,满论坛的帖子提出的课题,都与“说的学问”相脱离——这还不是不懂不术的证据吗?

如果“圆化”只能用说法来实现的话,那么“圆化”这个说法所提出的就是一个“怎样说,才能说得正确无误的课题”。这个课题,才是学术范畴的课题。如果我们把“圆化”的实现途径,搞到社会问题的论证和思想方法的论证上去了,说明我们的思考又脱离了“学术”课题。

当前我们这个文化人群在文化理论研究上,还跟本说不清什么是哲学,即使有人讲得非常清楚了,但99%以上的人也读不懂。因为在这些人的脑子里,“学术”是他的思考盲区。这正如一个人见不到自己的眼睫毛,或“骑着驴找驴”一样,对语言文法应用学术“日用而不知”。这是我多年来踏遍网络文化学术论坛所看到的可悲现象。

仅仅这样的一个极其常识性的问题,我经过了多年的努力来提示网友,但却提示一个,疯颠一个——没有一个网友能动一动他自己的脑子,相信一回他自己的眼睛!

学术在哪里?学术在论坛上!论坛上有什么?论坛上有文字的排列组合形式!我们怎样来研究学术?依据一些“说法”展开研讨并呈现给网友一些“说法”。

——我实在是应当痛骂你们这些不长脑子的货色!学会说人话,学会读书识字是你获得知识的途径。这个常识你能懂得吗?

——只有精确地应用语言文法,你才能“会说理”并把道理讲“圆”。这个常识你能懂不能懂呢?


丧失了这个对常的确认和灵活应用能力,你就一定回答不了怎样才能达成“圆化”这个问题。

只有一种途径可以达成所谓的“圆化”——把话“说圆”。此外没有达成“圆化”实在证据。

不要在学术论坛上胡说八道了,学术版块的网管也不要在这里胡乱把持学术了!“社会问题不等于学术问题”。这句话让我讲多少遍你们才能听得懂呢?

我们这个文化人群中的99%以上的人的思维中都设定了一个错误程序——“一分为二”、“矛盾对立”。所谓的“哲学”是把一切系统都归纳到一个发生原理体系中来的学问。在这个体系中理,是不可“一分为二”地看待的,因为一但分割了这个体系,就构成了“矛盾(理论错误)”,所讲的就已经不是“总理”、“公理”了。

把“总理”、“公理”分割开来,就一定是偏颇狭隘之理。

你说“事情都有它的两面”这是你思想方法犯了错误,根本就不知道你当前而临的是哲学理论学术问题。在哲学中你还“两面”个屁!在“理论”中不说公理说偏理、不讲总理讲偏理,你还自以为是个屁!在学术中,不谈学术,谈社会,谈人物、你还“学术”个屁!

醒一醒吧,我的自闭瞎想、胡乱学舌的网友们!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