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茧(公约文化、公信文明、公行法策学说)

人类的公共问题,必须得由人类共同合作才可能解决好。因此我必须要叫“三公大叔”。

 
 
 

日志

 
 

文化史、社会史、理论史相加,等于哲学  

2011-01-15 04:09:33|  分类: 网络启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在我的理论表述中所说的“三分一统”,是指文化史、社会史、理论史相加,等于所谓的哲学。

在理论研究层面,不论是科学事件、社会问题还是理论问题,都是一个“说法”,把所有说法一统纳入说法合理性审查的学问,才是所谓的哲学。这也就是说。人类社会是建立在文化基础上的,理论是建立在对社会问题审查思考的基础上的。这是对一个发展过程进行共性特征分类,并审查其共性系统发生先后次序的学问。先有文化交流,后有社会合作;先有社会合作,后有合作理论。

文化——社会——理论三者的关系如同儿童、少年、青年的关系一样。是发生次序后者,包容了前者的。这正如前者是后者的过去。我们有许多网友爱好哲学,却被对语言解读能力的不足限制了思考。你自己也有一个名字,但还有另外的称谓用来指示你自己,比如你是男人,但男人却不是你自己等。这就是所谓的阴中有阳,阳中有阴。语言是包容了表述内容的,不是空洞无来历的。而所谓的哲学,正是审查来历的学问。那么所谓的哲学是个什么来历呢?

哲学来历于文化史、社会史、理论史。这三个次分割系统的一统包容,才构成了所谓的哲学体系。这个体系已把一切“理”,都包容在内了。这对于在学术上不论讲什么,都只是给出了一个说法来讲,就是对说法合理性审查的学问,而对于旧理论来讲,是对旧理论进行再研究的学问。因而说,所谓的哲学是“理论的理论”。

认真读我此帖,可以引导你的思考路跨进所谓的哲学的门槛儿。

学术霸权聚小生
垃圾语言侵坛中
学术灾难难补救
我不启蒙谁启蒙

——————————愁人啊!网络文化学术,已经成了给小学生讲课。稍有深入,就会引发霸权文化犬奴狂吠不止。

肤浅有加华语病
研学深入犬奴疯
死赖硬撑学无术
脑瘫鬼话是学风


————物我二分的思想方法,跟本就沾不到哲学的边。我的天!愁死我了!!!

所谓“三生万物”者,是指“理论标识万物”。以上说法,已对“阴阳学说”和“三生万物”之说,作出了终端性正确解答。

对由文化为发端、社会为文化成长阶段、理论为引导社会文明方向的一统体系发展到“当前”状况所形成的再研究理论,再引导学问,就是所谓的哲学。这个“哲学”体系,已是“合三出四”所构成的体系了。我们的执着研学的绝大多数网友对所谓哲学的哲学蒙昧思考突破难点,就是于对“再研究”这一点还没有搞清楚的思考能力结点上。

获得新知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探索发现。探索发现的学问我们称之为“科学”。对已知进行常识化再整理的学问,才是所谓的哲学。旧理论属于人类的已知范围,对这些旧理论的再整理、再研究的学问才是所谓的哲学。

——由于所谓的哲学的次分割系统的“三分一统”构成关系所规定,所谓的哲学的理论研学交流难度是极大的。因为会发生一个如剪子、包袱、锤之间的关系一样的“锣圈话”现象。对社会文化研究的理论是理论,对文化学术研究理论再研究的理论还是理论,但“再研究”的“剪子”,已不是前序中的“剪子”了,必须要换一个说法来加以区别。这正如昨天的你,已不是今天的你了。今天的你比昨天的你增加了几分见识。这就是你的“成长过程”。人类文明的成长过程研究,是涉及将来的。这才是“合三出四”的必要性所在。没有未来,就没有所谓的哲学。所谓的哲学是依据一统体系的历史规律来规划未来的学问。这个学问在体系论构成时,所论证的已不是文化史、社会史和理论史等问题,而是依据文化史、社会史和理论史,怎样说话,怎样写理论文章才能达成在终端性思考交流中的说法正确无误的学问。因而我说,“所谓的哲学是文法论”。这个结论是正确无误的。

论坛中浅薄之徒太多,根本都是一些承担不起文化学术研讨的浅薄徒,连尊重对方提出的主题来研讨的基本研学能力和学术品格都不具备,象湘江北去这小瘪三儿一样,受到斥责就活不起了,却不知他自己错在了哪里,学术问题当然也就无法澄清了。

我的上述研究成果,在华语文化中的确是“史无前例”的。难道化语文化理论研究不该发生史无前例的突破不成?我们要尊重那些在论坛上“打狂语”的网友——他的思考能力如果没有发生突破性进展,他们是不会乱讲话的——谁会不知道“吹牛B”会遭受攻击?总不能不让人把思考能力的突破喜悦表达出来吧?总不能让人家承担社会责务意识憋在心里不说吧?研学有所突破,是丢人的事吗?那些学着旧说法来顺嘴胡说的网友,才是真正的在短期内没有思考能力突破希望的网友。拿旧说来衡量新说,拿突破性进展当笑柄的网友们,才是实实在在的根本不可能有希望突破思考能力局限、不可能有所创新的网友。

————知耻吧。如果你没有把主要精力应用在学术问题的澄清研究上并谨言慎行,你就一定是论坛上胡吵乱嚷的文化赖皮狗。

体系构成原理可以用二进制数学程序来表述揭示。二进制加法是体系的膨胀,二进制减法是体系的衰退。

 

浅薄之徒滚一边
爷我不治你脑瘫
不懂回家问你妈
研学不诚莫发言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