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茧(公约文化、公信文明、公行法策学说)

人类的公共问题,必须得由人类共同合作才可能解决好。因此我必须要叫“三公大叔”。

 
 
 

日志

 
 

从对语言的“四象”解读,来建立审查“理论问题”的思想方法。  

2011-01-25 02:47:02|  分类: 新说讲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我们所要做的理论研究,面对的是一个把所有的“一切”都统合到一个发生原理体系中来的问题,而又要找到一统表述的表述语言,那么就只有一个办法是可行的——把很多说法,变通表述为一种说法。这个说法是把“过去”、“现在”和“将来”纳入一个一统体系,来宏观地既括表述。比如“道德经”把一切都表述为“道(说法)”,“易经”,把一切都表述为“易(变化)”。那么我们再把“道德经”和“易经”归纳到一个体系中来一统表述,就获得了一个说法——“说变化”。
怎么样说变化呢?这只有一个办法是可行的,用变通的语言来说变化。这就是所谓的“哲学(变通学)”,在理论研究的终端上,是研究“说法”的学问。
华语文化人群有一个致命的思想方法错误,这个思想方法错误是在研究“理论问题”时,不审查“说法”,不审查语言应用的对错。这等于是拒绝了“研究理论问题”。这种思想方法的错乱,根由于没有把理论内容和表述形式在发生原理上联系起来看待,因而就不能懂得“没有内容就没有形式”的理论原理。不能把内容看成是形式的“过去”。不能把语言,看成是实在的,实有的,目睹的,真实的。这等于是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这等于是不承认面对论坛上的一些语言文法构建来研究理论问题的事实。我称这种把理论内容与语言形式分开来解读的错误思想方法是“在文化理论上的‘脑瘫’”。
理论问题的研究,研讨双方共同面对的是语言文法构建。如果连这一基本事实都丧失了确认能力,那么不是“脑瘫”,又是什么呢?
每一个适用于文化理论学说的语言形式都承载着四个基本内容需要解读。这就是所谓的“四象八卦”之说中的“四象”。这四象是“发生由头”、“发展过程”、“现实证据”、“理论应用”。而最终落实为“理论应用”。这就是我所说的“三分一统”理论原理。
适宜作理论语言来使用的每一个语言形式,都可以作“主语”来使用,并作为一个标定理论研究的“命题”的表述式来使用;每一个适用理论语言都可以同时变通为“动词”,作“谓语”来使用,并适用于在对理论命题的“论证”中来使用;每一个适用的理论语言形式都可以作为“宾语”来使用和作为理论“结论”的表述语言来使用。这就是理论文法语言的“通用性”。不能通用的表述形式,不适宜用来做为理论语言使用。这说得通俗一点就是——讲不通的话,不能用来说理。
对于还没有建立“理论思维”的“脑瘫”网友来讲,由于他对理论语言的解读能力是严重不足的或思想方法是不审查“理论问题”的,也便会如“盲人摸象”一样,对一篇精品理论文章的解读,会让他解读成一堆文字垃圾。这才导出了所谓的“哲学”问题——怎样纠正错误的理论思想方法,怎样精确解读和应用理论语言的问题。这就是对理论语言应用周严的“提纯”审查。依此我们可以懂得,所谓的哲学,是对理论问题“再研究的学问”。所谓的哲学,是“理论的理论”,是依据理论文章的写作法则,来审查理论语言应用是否精确、周到的学说。所谓的哲学,是“文法论”。
————最要命的思想方法问题,读到我的以上文字之后可能又出现了——文法不等于事实————这才是错误思想方法的病根所在。说回到本篇文章的开头,那么我来给你提出一个问题——你不应用说理语言文法,还有没有“理论”?你不能把“理论”看成是实在的,不能把语言看成是有发生由头和有发展历程的,死守着“形而上下”的垃圾语言,那么你的脑子是不是混乱无序的呢?不知道语言的过去是你的感知、是你的思考,那么你所面对的语言,就只是一个空壳而已——————这说明你还根本就不会读书。
说了一轮,再说下去就是“罗圈话”了。
“理论思维”,是“审查理论问题”的思想方法。这不是不审查内容的思想方法——而是不审查理论内容的思想方法,根本就不可能或不具备提出“理论问题”的基本能力。宗教思维、科学思维、人学、社会学以及文化论层次上的思想方法,还离踏进所谓的哲学的门槛有一段需要走的思考论证历程。当理论思考达到了最高的宏观高度时,也就把理论思考落实到“文法论”这个对思考成果的表述问题上来了。因为说得对不对,是理论语言应用是否精确无误的问题。我们看着论坛上的“语言文法构建”,是决不可以不承认这个“理论事实”的。
文法语言的“过去”,什么都是;文法语言的“现在”是文法语言,它呈现在论坛上,对你来说就是“理论”,你对论坛上的“理论”,进行再研究,就是所谓的“哲学”。
————你的是你的,我的是我的;你的不是我的,我的不是你的;你我达成了共识——“共识”是你我公有的。
————某一文化人群公有共识的是他们的母语,全人类公有共识的是理论文章的写作法则。文法法理,是人类公有共识的“至公之理”。从对“至公之理”的求证结论上来讲,那么所谓的哲学是“公理论”。此外你找不到“公理”的实在证据。
——————我讲到这里,学识积淀较厚实的网友,就已经被我第一次带领着跨进了所谓的哲学的门槛。我非常清楚地知道,你在所谓的哲学的门前逗溜着,还从来也没有跨进过这道门槛。这一点我并没有欺骗你。华语文化中的所谓哲学,在“三公大叔”之前,从来就没有过建立完备的证据。如果你以为三公大叔在吹牛,那么你得找到所谓的哲学,在华语文化中建立完备的证据,并由你来证明它的完备。

 

哭华语


狗屁乱放禁人言
华语文化尚脑瘫
不学无术不明理
公学荒废脑自残

史无前例理大通
研学人话公学兴
瘪三无赖不明理
拜人自残无脑虫



到处横刮马屁风
一脑垃圾要成精
人话从未学用好
要为人类说前程



我哭华语血泪崩
千年霸权灭言经
谎言千遍成通理
人格污损骗术兴


百唤不醒弱奴性
人格自立活不成
不塞我嘴狗胆破
无赖犯众仇恨生


不战屈兵千古事
母语理智丧或生
不驱犬儒此生恨
誓为人类讨公行

 

文化瘪三删删删
焚书坑儒脑自残
不识学术自发言
乱放狗屁成他观


____“我可什么也没说”,这是华语文化人群回避社会责务的一个“写照”——我的IP,已被十几个论坛的文化瘪三们所封。一个在霸言文化之下,“怕人话”的权统文化人群,死有余辜!!!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