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茧(公约文化、公信文明、公行法策学说)

人类的公共问题,必须得由人类共同合作才可能解决好。因此我必须要叫“三公大叔”。

 
 
 

日志

 
 

公共虚伪性去除不掉,个体奴性就改变不了。  

2011-11-12 23:11:22|  分类: 网络启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三公大叔多年来在极力证谬霸权文化中被文化公众蒙昧地应用成习的文化理论垃圾语言。然而许多读了我的帖的网友,读了也是白读——仍然不知道我在说什么,或仍然死死抱守着表达霸权意识和下贱意识的文化垃圾语言不放以示抗拒。这样的文化贱奴性是令人忧愤的!


文化理论语言是公有性的,其\"性质、意义和价值\"是\"公约、公信、公行\"。公有性的文化理论语言表达了十足的霸权意识,而社会公众应用这些文化垃圾语言则表达了十足的文化奴性。

——

人类历史文化的性质是公约,意义是公信,价值是公行;

人类历史文明的性质是公行,意义是公约、价值是公信;

人类未来方向的性质是公信、意义是公行、价值是公约。

——你需要懂得的是,遇到前沿文化学者和好的理论文章,是要象如同见到了佛祖和圣经一样跪拜和反复品读的。别以为换个说法是简单的事情——它需要人类的文化理智发育千百年才能达成。好的文章,能带领你到达从未涉足的理智境界。


我对“国”、“民”、“治”、“管”、“教”、“宪”等等文化理论垃圾语言都多次进行了专门论述,可网络中的狭隘文化信徒们,就是不能懂得,在公共文化中存在的这些文化DNA密码,正是他表达社会公正意识的文化理智障碍;就是不能懂得这些在公共文化中存在的公有性的文化垃圾,是他自己呈现文化奴性和学术无赖特性的因由。这是很愁人的事情!


人类生存合作文明积累的公共文化成果和霸权文化垃圾语言在文化上的存续方式是不一样的。区分文化垃圾语言和健康的文化言论的思想方法一但建立起来,才可能对这些已在脑子里生根的文化垃圾进行清理。研学浅薄的文化小瘪三儿,读帖浮躁,胡乱跟帖搅扰。我三公大叔本是在剌激他反思他自己的脑子里的文化垃圾,可他偏说我对他们这些文化贱奴表达了愤恨之情或对人类社会表达的愤恨之情。这已不仅仅是“讳疾忌医”!


——你脑子里有病,就是你脑子里有病,难道这还成了我三公大叔“骂你”的文化依据不成?不健康的文化垃圾造就了你天生的一副贱骨头,你不遭“骂”,能够达成文化反思吗?


谦谦弱弱的“点春秋”网友读过我的许多帖。可就在我指出了“民(瞎眼奴隶)”是一个不文明的表述式的同时,他还在网上“民”呀“民”地“贱不够”!这难道还要我三公大叔来表扬不成?


————表达人类共和理念的理论文章中应当区分“君”、“臣”、“民”吗?你读了我三公大叔的帖,就这样白读了?你以为我三公大叔在网上发帖,是为了讨你的赞赏吗?狭隘的信徒如果能够懂得该彰显什么,该抑制什么,那么人类社会早就实现大团圆了。


————任何狭隘的信徒,无不具备自闭的文化特性。总以为他脑子里想的是对的,有道理的,却不知他自己思辨能力的浅薄,从不反省和审查他的“说法”是不是对的。乱说无法,必定会制造出一些胡说八道来——受到“乱放猪屁”的斥责,一点也不冤屈。审查说法的学问,才是文化学术的研究主题范围。如果不把这个问题搞清楚,就证明你从来也没有读懂过“文化学术”这个表述式。帖中的几个错别字,连我孙子都能校对出来。你还以为你知道了几个字的写法,在我的帖中找出几个错别字来,就真的就聪明绝顶了?


————知错就该改。那么“国学”这个文化垃圾说法,什么时候能改?学术论坛里胡乱堆放理论垃圾的文化败相什么时候能改?没有一个堪称文化学者的人是知错不改的“死性子”特征的人。见着文化垃圾不知打扫,还在论坛里乱堆放所谓的“道德”___你为什么提不出社会法则公正的课题来,还不能作一下文化反思吗?这才叫做\"猪撞树上了\"(赵本山语)呢?


文化中的虚伪成份去除不掉,那么这个文化人群的文化奴性特征就改变不了——不管是自觉还是不自觉,胡乱学舌、研学无术的脑瘫文化信徒们,都会在霸权统治之下,“自动自觉”地依据“民(瞎眼奴隶)”来“对号入座”——永远也不可能懂得,除去“被领导”的方式,还能怎样生活。


私+私=公。“公之正”不立,社会公众中的个体和每一个文化学者的“私之尊严”不存。这就是“法理”。

 

理论烂言似狂风,
席卷理智诚无踪;
人人张口管教治,
文化奴骨贱无形.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