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茧(公约文化、公信文明、公行法策学说)

人类的公共问题,必须得由人类共同合作才可能解决好。因此我必须要叫“三公大叔”。

 
 
 

日志

 
 

所谓的哲学,是用语言构建的一个公式、程序。  

2011-03-21 07:21:21|  分类: 新说讲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个语言形式所标定的都是一个共性特征、类别。类别与类别之间的构成关系,就是在语言文法应用上构成的一个系统,当这个系统包容了所有类别时,就构成了一个一统无外的类别之间的关系构成一元体系。对这个构成体系的研究,就是所谓的哲学。

 

——太极图也可以转化为文字——太极图(注意这里的思想方法变通就用)。当知识转化为文字时,人类应获得了交流能力,有了公有共识的知识交流代符。

 

——代符系统是多种多样的,但在人际交流应用层面,可以一统认定为“语言”。数学代符是一种缺失了计算内容表述的代符构建,因而必须要就语言文字来对数学代符应用的运算意义和应用价值加以解说,否则数学公式就没有意义和价值。

——用语言文字来构建一个“公式”、“程序”的文化价值在于,类别与类别之间是具有发生先后次序关系的。把类别之间的发生次序审查清楚并构成审查清楚的一个类别体系,可以使人获得对知识进行归类整理的知识整合能力;这个能力在应用上是策划能力——不再范对语言的应用错误。

 

——对语言的正确应用所达成的交流效果是说什么都对,谁把话说错了也逃不过他的审查。这就由日语“片假名”来命名的这个学问——“哲学”。

 

——人类对感官感触内容的思考活动,可以一统表述为“科学”。“科学”已无所不包容——一切被人类感官所感触的内容都可以纳入思考和交流审查。人类有文化史以来,就一直努力澄清着所有问题。这个澄清所有问题的思考交流活动是在创生了语言的前提下达成的。把人类的感触、思考、交流活动和交流成果——语言的优化应用历程都一统纳入到审查中来并时刻要明确地把握“自己的思考和交流活动”也在这个体系之中,才能达成体系一统总观,并获得对“总述语言”的审查应用能力。

 

——在对发生原理的追溯上,是逆人类历史而上的思想方法。要想证明一切,必须要逆发生原理而上,却找到一切发生原理的最早由头。然而亘古无限可溯,物质无限可分——人类不是全知全能的神仙,因而执着地要证明一切的思想方法是错误的,这个错误在于在人际文化交流层面说话不守本分。科学探索不排斥假设,但文化交流确排斥胡说。

 

——人类只有一种求知方法是正确的——知道什么就说什么,不知道的不要胡说——宗教就是人类在文化交流上瞎猜胡说所达成的文化交流文本。科学是探索发现的学问,所谓的哲学是对知识进行归类整合的学问。对知识的归类整合,就是要用语言来精确标示知识的类别,来构成一个依据语言的发生、应用优化原理并符合人类的思考交流活动原理的类别整合程序体系。这个体系是语言文法应用体系。

 

——人类一直以来都在忽略最切近的事实。对最切近的事实的视而不见思想方法错误,是话语构建中的错误的根由。宗教是跨越了人类知识的猜想文化构建,科学思想方法蒙昧于探索发现的活动主体,探索发现活动的发生根由于人类自己的求知欲望,人学蒙昧于人际交流依据公创共识的语言的基本原理,社会法则论述则蒙昧于法律条款是对语言的文法应用构建。这样的对切近的知识的发生原理蒙昧无知和不能纳入知识体系整合思考,当然我们对知识类别的关系就无法达成一统统合。“一分为二”说一半,并且说不到人类应用语言这个“话题”上来,当然对话语的应用就是蒙昧无知的。你来对“物质信徒”们提出一个问题——语言是什么物质?这一问,就把物质信徒们给问傻眼了。物质信徒们在“看天”,讨论宇宙——当然他对语言是无所研究的。所以你这样问他,就是在“为难”他。他不知道“宇宙”在人类文化交流层面的课题下,是“语言”——他会说“语言是空洞的形式”——一涉及语言,物质信徒们就会乱放狗屁!

 

——语言是标示共性类别的文化交流代符,人类对语言所标示的共性类别之间的发生先后次序和在知识整体系之中的精确定位,所获得的是一种变通应用语言的正确思想方法,这种方法体现为一个对语言精确应用的“公式”和思考论证“程序”,这个程序在文化交流上体现为对文法法则的遵循。文法法则,是人类文化交流共同积累的文化成果结晶。不懂理论文法法则的人,不会写理论文章。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