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茧(公约文化、公信文明、公行法策学说)

人类的公共问题,必须得由人类共同合作才可能解决好。因此我必须要叫“三公大叔”。

 
 
 

日志

 
 

关于三公良性循环发展原理涉及的12个宏观命题  

2011-07-27 15:58:32|  分类: 新说讲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公约公信公行——公行公约公信——公信公行公约人类社会文明发生原理、发展发展机制和发展趋势的一统表述结论。对这个理论结论的解读是有一定难度的。人类对所谓的哲学的研究几千年来莫衷一是,其难点也就在于这个结论是有阅读难度的。而这个阅读难度则在于读者们还没有获得正确解读理论语言的思想方法。因此我才有必要首先把这个结论提取出来并作一点粗浅的解说,以帮助我的读者来打开这个思想方法应用上的一些障碍,以便更好地去解读这个结论。人类文明的发生原理是“公约公信公行”,人类文明的发展机制是“公行公约公信”,人类文明的发展方向是“公信公行公约”。我们把它联系起来一统解读,可以解读为:

公约公信公行公行公约公信再到公信公行公约是对人类社会文明的发生原理、运行机制论和发展方向论证文法总论纲领,这个纲领必须要达成对发生原理、运行机制和发展趋势的一统表述。这个论证结论的表述样式涉及了三四一十二个宏观课题及其关系。因而我把这个结论表述样式涉及的思想方法叫做“宏观思想”方法,把涉及的论证叫做“总论”,把论证的内容叫做“文法”。把它联系起来解释就是“宏面总论理论样式涉及的文法语言应用原理总论”。简称为“文法论”。而“公约公信公行——公行公约公信——公信公行公约”就是文法总论的论证结论。


一、公约公信公行是人类文化知识发生原理课题论证结论。

1、文化历史研究的范围是公约性内容课题——人类公有共识的文化知识体系发生于“公共约定”。即“公约”是语言发生的基本原理。没有语言载体,就没有文化知识。文化知识系统的实在是人类能够它来获知过去的前提。这个课题范围必须标定清楚。对课题不明确,学问就没法做。

2、人类历史研究的公信性课题——人类公有共识的知识体系发生于“公行活动”。即没有人际交流活动就没有公有共识的知识,而没有公有性知识也就没有文化语言的发生。这是对历史文化发生原理如何主导了人类文明的良性循环发展的一个追溯课题的论证结论。论证说明了人类文明是在创生了文化知识,在文化知识达成了公众信仰和崇尚的思想基础上发展起来的。

3、人类现实特征的公行性课题——人类的现实文明特征发生于“历史文化活动”。即没有历史文化活动的理论积累,就没有人类的现实文明性特征。即所谓的“人性”,是人类社会合作的公行性活动产物。公行活动既非“善”,也非“恶”,而是“有秩”。这个有秩,是在公有共识的文化理论指导下进行社会化生存合作的活动习惯和活动法则层面的“成果”——这个成果是由人类社会化合作活动创造的。这也就是说,非合作性的霸权暴力性活动是危害人类文明的良性循环发展的。这些危害人类社会文明良性循环发展的因素,的不断消除,就是人类文明的进步。

4、公约公信公行是人类社会文明特征发生原理论证的“文化史论”学术课题结论。这个文化史论结论是与现在人类的现实文明特征相一致的,论证说明的现在人类的现实文明特征的来由这个发生原理。这个公约公信公行的发生原理是建立在语言创生的基础上的。在文化学术论证中,要论证所谓的“人性”,必须要以语言的创生为理论依据来确立命题范畴,依据人类的历义活动文化记载来展开论述,依据旧有的文化理论成果来做出严谨无误的知识整理和对照现在的生活体验依据获得的理论智慧来对旧理论堪误才能导出“公约公信公行”的学术课题结论。

上述“1”“2”“3”分别属于课题正确性论证,论证过程正确性论证和论证结论导出论证三个系统。对课题标立,论述取证,导出结论和说明论证交流意图的理论文法构建原理进行再研究的学问,就是对“文化理论”进行再研究的学问。这个学问就是所谓的“哲学”。这个所谓的哲学是体系论,而不是系统论。把诸多系统论统合起来,审查并表述清楚系统构成体系的结构关系的学问,才是“宏观总论”。宏观总论是唯一的一种理论样式。这种理论样式构建的正误,只有方法语言应用的正误为证据,此外找不到任何学术上正确或错误的实在证据。这是在对“宏观总论”理论样式时必须要把握明确的思想方法要点。


二、公行公约公信是人类文明发生原理论证结论。


1、人类知识发生的公行课题

人类个体活动不涉及公共关系,就没有公有性知识的发生。这是从人的活动原理角度来认识人类文明特征的发生原理。“公行”是人类构成现实社会关系的发生原理结论。这在人与人的关系上来讲,可以周正地表述为“合作”原理。

2、人际思想交流的公约课题。

人际一方强势,另一方弱势的活动不能构成合作约定。因而一方思想占主导地位别一言的思想占从属地位的这一类活动是不文明的。人类活动的“公共约定”性程度,是判别人的文明性的理论依据。“公共约定”活动,是判定人类社会活动的文明特征的理论依据。

3、人际社会活动关系的公信课题

这是一个社会结构的文明性课题。知行活动能力强者具有公信力。依据军事暴力来征服和统治,是不能获得长期公信力的。这是历代政权倒闭重建循环发生的根本原因。“公信”是人类社会文明评价的理论依据。

4、“公行公约公信”是社会研究的学术评价标准,是对社会结构的合理性堪误结论。这是对新的文化学术成果审查认定的学术研究方法课题结论


三、公信公行公约是人类文化理论发生发展原理论证的人类文明发展趋势课题结论。


1、人类当前的文化理论的公信课题

公信是文化理论的文化价值根本,人类曾经公信易学、道学、宗教、科学、理学、法学等理论样式,而儒学道德论和当前强行推广的所谓唯物论是华语文化学术当前面临的主要学术问题。达成现在“理论公信”的前提是,不令仅理论样式对一切知识的整理要正确无误,还要与解决现实问题相对应,更重要的是还要与人类现实公通语言相结合,构建出与现实公通用误相一致的广普高效的理论文法构建。这必须要遵循理论文章的写作方法。这里提出的是一个文化学术研究命题。这个命题是每个文化学者面临的问题.

2、人类文化学术研究秩序的公行课题

文化学术研究的研学公正秩序建立不起来,文化学术的健康繁荣主是一句空话。在混乱的学术秩序下,再精致的理论文章,也会被一些无知炒作的学术狂徒们给埋葬掉。文化学术的繁荣发展问题,首先面临的是有没有执着研学并取得了许多研究成果,其次是社会文化学术活动公正秩序问题.权霸言论的社会机制,必然要埋葬文化学术新成果,以保持旧的腐朽社会文化言论占主导地位,以保持社会霸权的稳定。

3、对文化学术新成果达成学术推广鉴定的公约课题

文化学术研学新成果的达成公约广普,意味着一个社会运行机制变革时代就已经拉开了序幕。以文化学术研究为先导来改造社会的时代将告别人类暴力杀伐时代,进而走进了一个“不战而屈人之兵”的伟大文化智慧时代。从“胜王败寇”的时代迈进到一个“以理服人”的时代,当前已近在咫尺了!这不仅取决于文化学者的自立和学术秩序的完善,还取决于社会言论霸权统治者在学术新成果引领下的自我觉醒。一个觉醒的时代是全面的觉醒。这不仅仅是一两个国家的觉醒,而是全人类的全面觉醒。而达成这一觉醒的领航文化,又非华语文化莫属。

4、上述“一”、“二”、“三”是所谓“‘大周天’包容‘小周天’”的包容统合关系。“三分一统”是理论课题结构关系的文法结构法则。其法则是命题、论证和结论系统所构成的结构体系的结构法则。上述结构法则在宏观总论理论构建原理的论证结论上,对所谓的“世界观”、“方法论”和“价值论”论证结论的一统表述是:公约公信公行——公行公约公信——公信公行公约。这就是所谓的哲学对“一切”都是“怎么来的”的一统回答结论。而所谓的法理,所依据的就是这个“三公良性循环原理”。即所谓“政出于公学”,名之为“公约”的“由公正秩序下的文化学术来正义法理的社会结构”。这也是我常期以来游走各个网站的文化学术论坛倡导学术公正秩序建立的学术理由。这是文化学术研究的学术研究如何来确认新的理论成果的学术成果认定和推广的课题结论。


好好动动脑子吧。华语文化中的文化学者们,学术责务重大!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