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茧(公约文化、公信文明、公行法策学说)

人类的公共问题,必须得由人类共同合作才可能解决好。因此我必须要叫“三公大叔”。

 
 
 

日志

 
 

简单说,所谓的哲学是公通文法论。  

2011-07-04 03:40:19|  分类: 网络启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所谓的哲学是统观一切,并在交流终端达成说法正确无误的学问。这不仅需要看得对,想得对,还要最终达成说得对。说得对不对,得由交流对方或公众来评判,因而说,一切涉及正确或错误的问题,都必然地要达成一个说法,只有有了“说法”,才能供人们评审。谁说自己脑子里有学问也没有说服力,必须要把学问拿给人看。这就必须要写成文章。不能懂得理论文章的写作基本法则的人,是不会思考和说理的。
说法正确的学问并不简单。不仅需要与人类的一切常识达成一至,而且还要与人们应用语言的公通文法相一至。说到底,是要好好地研究理论文法的基本结构法则。不能最终达成说法被公众认同。那么你的说法就是“谬论”。这是终极正确的对所谓的哲学的简单解说。研究不到理论文法语言应用层面来,那么你的思考就还没有沾到过所谓的哲学的边。
所谓的哲学是“文法论”。这是我千百次在论坛上复述过的结论了。在所谓的哲学层面,文法构建是严格对应一切的。它是在把一切都统合到一个一统无外的体系的统合过程中,依据所包容的内容的扩充来不断转换命题并不断寻求适用于课题的理论语言,最终找到统观总述一切的理论语言的文法语言应用层面的学问。依据理论命题对知识的包容转换,最终找到了统观总述一切的理论语言,就是所谓的哲学的“命题”语言。
依据统合一切并达成统观总述求证思路,我们可以称之为“公理论”;依据需要达成公共评价才能得出“正确”结论这一点,我们可以称之为“通理论”——讲不通,不能被大家认同,就是谬论。
所谓的哲学是公通理论文法语言应用的学问。也只有这个学问可能在交流终端达成“正确”评价。过去我们脑子里的那些认为“无绝对正确”的想法都该放一放了——我们完全可以这样来思考所谓哲学的相关问题——华语文化人群研讨了百年之久,也说不清什么是所谓的哲学,要不是“哲学”这个表述式不公通,那才是活见着鬼了呢!
所谓的哲学是理论文法论。不懂文法就不会写理论文章。

 


百年以来,华语文化学术界都没有搞清楚过的问题,你为什么不可以潜下心来进行深入研究思考呢?为什么不可以质疑旧的学术观点,都是有问题的呢?你为什么不研究一下“形而上”呢?

——如果我们抛开“形而上”不去研究——我们不说人话,那么还有没有所谓的哲学呢?我们应用着文化语言,却不承认文化语言的价值。这就叫做“日用而不知”。


————不会说人话的人,还能懂所谓的哲学吗?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