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茧(公约文化、公信文明、公行法策学说)

人类的公共问题,必须得由人类共同合作才可能解决好。因此我必须要叫“三公大叔”。

 
 
 

日志

 
 

所谓的哲学中的要点议题,是极小数前沿文化学者才能归纳总结出来的  

2013-02-27 20:33:09|  分类: 网络启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所谓的哲学,永远是极少数前沿文化学者之间互相融通智慧,约定社会活动法约,筹划社会运行公正秩序的学问。

所谓的哲学,在人类有史以来,从来都没有建立完备过。还没有建立完备过的实在证据是当前人类还没有实现全人类共和,不同军事暴力割据群落之间,还没有建立完备的互信合作关系,依靠军事暴力来维系秩序的历史还没有结束,军备竞赛仍然是各个割据群落热衷于追随的割据策略。

所谓的哲学,是只有在人类证明了生命发生原理之后,并通过究证明了人类区别于其它动物的共有特征的发生基因和发展过程以及发展方向的前提下才可能建立完备的。

所谓的哲学,是依据人类社会文明的发生可能探讨和发生基因证明来建立的文化言论智慧体系的知识体系总观、社会问题总理和人类共和法策总约情理法策研究总论。所涉及的是历史文化情感的说和、现实问题解决的公正之理的证通,理想而优化的法约策略的约定,彰显前沿文化学者的学术研究批评公正秩序的建立等问题。而情理法策这四个不同议题之间的“相生相克”关系,就是所谓的哲学所必须要证明清楚的要点问题。一但这四个议题之间的发生先后次序被揭示清楚了,那么也就证明清楚了解决一系列人类面临的问题的可行高效办法的实施第一步骤。如果第一步骤无法实施,那么相关问题的解决办法就远法跨跃实施过程的具体步骤得以实施,而这个第一实施步骤,就是建立研学交流公正秩序,彰显前沿文化学者。这正如奥运会需要建立比赛规则一样,没有在公正的比赛规则下比试过,和用了兴奋剂的人,没有资格成为冠军。没有资格,是因为其能力是不能达成公信的。这对于人类社会来讲,就是文化智慧发育不健全的人,没有资格垄断情理法策言论权。

这就是所谓的哲学这种学问所要解决的问题。

对上述问题的解决,由文化智慧发育不健全的人来建立研学批评公正秩序是不可行的,由研学浅薄的后学者之间胡吵乱嚷争风吃醋是找不到解决问题的正确办法的。这就把所谓的哲学所涉及的所有问题都谈到了。为了找到研学积累够用,学术文明责务意识强的肯担当学术公正秩序责务的前沿文化学者,我在网络上苦苦寻找了十年,一个也没有找到。这也正是我对网络中胡吵乱嚷的文化苍蝇、争风吃醋的文化吠犬、把持言论的文化奴才们愠怒的原因。

华文学术“冤狱”是华文学术史有史以来都没有解除的人类社会文明健康发展的障碍。

所谓的哲学是少数前沿文化学者才有发言能力的学问。后学者不知深浅地胡吵乱嚷对学术前沿问题的澄清所造成的搅扰,比杀人放火所造成的错害还要深远得多。也正是因为如此,当我们看到哪个人在极力地斥责文化苍蝇的瞎嗡嗡和文化犬奴对学术的胡乱把持时,这个人就可能是你所遇到的前沿文化学者。他的学识,比你的学识多得太多了,他的言论,你也不可能读得懂和消化得了——因为有大量你从来也没有接触过的问题,对他来讲,早都是久远的腐朽议题了——他没有足够的精力办“托儿所”,给人人都讲清他早已讲过千万遍的问题。

自知研学浅薄却敢在人类社会要点问题的探讨学术中胡作非为的,大体上都是一些文化人格奴化的文化无赖。大体上都是在正义凛然地说胡话和胡做非为的阻断人类文明的权统文化的看门狗。
  评论这张
 
阅读(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