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茧(公约文化、公信文明、公行法策学说)

人类的公共问题,必须得由人类共同合作才可能解决好。因此我必须要叫“三公大叔”。

 
 
 

日志

 
 

在网络哲学协会与网友谈论“德”字的“哲学”辅学帖  

2014-06-25 03:37:08|  分类: 网络启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于“德,”字的解说,不必如你解说得那样艰涩。

"德"字的造字,就融入了道路(双人旁),:"士""心"的学者情志高度义项,并且是文化学者必须要细心侧目(四)才能不偏失的。从学术分析上来审查“德”字,用当前的通俗言论来讲,我们要通俗地称之为学术批评的“主题”。而用马可死主义滥言来讲,就叫做“价值标准”。

正是因为人人的言论都有主题,“德”才不会违背所有人表达诉求的权力。也正是因了“德”属于言论学用法的范围,所以才不会发生对人的褒贬并能达成公信不疑。被法权垄断统治文化所歪曲的“德”,是法权垄断统治者歪曲解说的法权垄断统治合理依据。对被儒学歪曲的“德”,可以解证为“霸权”的代称。

 

对“道德经”三字的组合应用法,则要通俗地解说为“依据言论的主题来学用言论的学术指导著作”。你可以依据我的这个通俗解说,去重读一下《道德经》,你会发现我的上述解说,都是言而有据的。 华人学界两千多年来没有读懂《道德经》,是因为思辨解说法的应用有严重问题。

 

形而上下胡乱分割,就在于思辨解说法应用是前后不一致的,认同了形而下,见着“石头”一词就去研究石头;见到了“宇宙”一词,就会去研究宇宙,见着“屎”字。也就必然会去“吃屎”;而认同了形而上后,才能懂得“石头”、“宇宙”和“屎”都是字词。

——————“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人话”,是不成立的。可见哲学与科学有关,但却不是科学议题范围.文化学者去胡乱研究自然规律,宇宙运动,世界起源,就已"跳槽"装科学家去了。

 

科学与文化的发生先后次序是:先有文化,后有科学。解不开其中的思辨解说法应用偏执死结,对于所谓的哲学,根本就不可能入门。


 

我的文论中明确应用过“瞎子教”说法,所谈的就是“日用而不知”现象——瞪着一双瞎眼,誓死也不承认交流活动事实和言论学用事实——死也不肯承认,字和词是交流活动中共同鉴证的“真”实。这才是唯物主义者的二分脑子瘫痪的病根所在。

依据我的上述论述,你已可以懂得置顶的几个帖子和你的这个帖子的标题都是错误的了吧?在这个论坛上,谁也说不清什么叫哲学,并且都是在跟风胡诌的。没有任何问题的对错,不是言论学用的对错。宁肯被逼死,也不肯好好学用语言,这正是华人学界百年以来对“哲学”一词的不通俗不具备审查能力的原因。

 

“哲学”命题就是错的,跟风胡诌一万年,也不可能达成公信无疑。一种学说该命名为什么学,得成全了这种学说以后再合议约定。这才是哲学的“浴火重生”正途——浴火重生的所谓“哲学”已不再可能用“哲学”这样的夹生词语来命名了。

依据交流诉求的表达主题来学用言论的学说,应叫做“文法语言学”——这就是哲学已经“浴火重生”了的学术事实。有了“文法语言学”通俗精确的命名后,“哲学”一词就该抛弃不用了。

 

——字法语言学、词法语言学、句法语言学、章法语言学(逻辑)、文法语言学(哲学)、法学语言学————这就是对学识体系功用关系的重新整合。依据过去学用的不加辨析言论胡扯“逻辑学”、“哲学”,就永远也不可能达成学识整合能力的成全。学识整合能力成全了,那么对学识功用关系总论体系的整合成果该叫做什么学,就已没有可争执疑惑了。

 

当我们已经证明了什么是所谓的“哲学”之后,“哲学协会”的称谓也必须得改了——即使不改,也必须要附加必要的说明了。这样才能避免后学者继续跟风起哄,胡研乱谈。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