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茧(公约文化、公信文明、公行法策学说)

人类的公共问题,必须得由人类共同合作才可能解决好。因此我必须要叫“三公大叔”。

 
 
 

日志

 
 

大话“聪明”——学术合作的必要在于学界需要达成广泛共识,精诚合作重新整合语言文化学识  

2015-03-29 05:22:1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初拟草稿)

一个人再有学识,也不可能对人类长期积累下不的各类文化学识、生活经验、法策智慧一统承学无遗,而只能获得正确的学习、思辨、解说法。

承学、思辨、解说法无谬,可以达成言论无谬的法理通透、智慧澄明境界,但却不能达到对人类所有的知识、学识、学说的成全无不亲历亲为的全面有为。这是因为一个人的生命是短暂的。即使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学术研写和写作活动中来,直至累死,也不可能对当前人类学用有谬的实用言论文本进行全面纠错。这才是学界学术合作的必要。

我需要与学界学研得法的学者群达成精诚合作,需要很多整合学识的“助手”,来对当前的语言文化学识传续通用的所谓“教材”,进行重新整合。然而我努力的十年之久,当前还处于努力落空的局面;其原因就是丧失了话语权。浅学者不信从,文化奴才封言权,学研评优秩序建立不起来——呼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人们还难于懂得什么叫“聪明”,因而也就聪明不起来——不会搞学术研讨合作,更不会在语言文化学说的达成共识,进而也就不可能在语言文化学说的修缮上达成修缮学说和广普学识合作。这是我有必要对学界的学研浮泛的学者们谈一谈什么是“聪明”的必要所在。

 

我需要很多成全学术共识的助手,是因为语言文化学识体系的学法用“五维”法结构体系,必须要用图解的形式来作简约处理,才能更好地知会后学者来学用。这是一项浩大的所谓“文化工程”。这是我要谈一谈什么是聪明的所谓“意义”所在。

 

重新修缮和整合语言文化学说,使人们都能获得精确灵活学用语言的写作能力,在文化觉醒涉及的广阔领域使后学者都能达到学研无谬和承续广普学识无谬,这是我执意要说一说什么是“聪明”的目的。

 

我不论谈什么问题,都没有脱离语言学的学研范围之外。这是解读我的言论的学者们都必须要把握不偏的解读法。而我对“聪明”一词的解说,也不例外。学会读一个“人”字,能写出周到严谨的所谓“人性论”以解除“性善”、“性恶”的争议很难;学会读懂“学者”一词,并学会周正地做学者更难;在语言文化学术上的获得一份“聪明”,能够做到思辨无谬、言论无谬、筹谋知行活动法案无谬的这一份“聪明”,是人类文化智慧发育有记载的万年以来都没有成全过的“聪明”。这样的一份聪明,不仅值得一谈,能谈清楚也很难。

 

一、先从耳、头、脑、心、志说起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