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茧(公约文化、公信文明、公行法策学说)

人类的公共问题,必须得由人类共同合作才可能解决好。因此我必须要叫“三公大叔”。

 
 
 

日志

 
 

语言文化学者的终极品相——天下无人负我,我骂天下人自欺。  

2016-12-07 08:43:36|  分类: 网络启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举例说——被 人们敬重的金庸老爷子,就把华人给骂惨了——东方不败、灭绝师太、“欲练此功,必先自宫”,还有什么“岳不群”、东邪、西毒、南帝、北丐等,就已不仅仅是骂华人了——把全人类都给骂遍了。


——人类中的每一个人都是“平常人”,何以会猖狂不羁地要谋求“不平常”呢?这个问题应当由李银河来回答。人类生活中的“性学”问题与动物界中的问题是“相反”的。动物们公的求出彩,人类中母的谋求漂亮。动物中公的出彩没作假,人类中母的谋求漂亮的事实是,抹得花里胡稍,公的想亲一下母的的嘴,也亲不着了——只啃了一嘴“口红”。由此我相到了“易经”中所述的“元、亨、利、贞”。说“元”是求证发生初始原因的论述,说“亨”是求证演变过程之理亨通的论述,说“利”是求证取法公益的论述,说“贞”是求证回归本源、朴素无改的论述。然而人类中的母的和动物界的公的,却都“改革”了——与其“异性”不一样了。这样的问题是李银河也回答不了的问题。谁都可以回答一下试试。

——文化学者的终极品相,为什么会是“天下人未负我,我骂天下人”的品相呢?


说来话长。人类有史以来就是约用了文字为史前和史后分界依据的。学着语言、用着语言、不断增益语言文化学识的应用范围、应用功能、通用法则,却是自古及今还没有审明这样一个问题的。


——“这样一个问题”是什么问题呢?

——这样一个问题是我在十几年前,在一个叫做“哲学人生”的论坛中,试图对创建了这个论坛的网名中有尾数为“582”的人,试图辅助其懂得,却是花费了两年多的精力也没有“得逞”的问题。你说这样的问题在人类中是不是很严重的问题?


——是不是我是个“傻二”,就是“582“是个傻二的问题。但不论谁时傻二,发生在人类中的问题,就一定是很严重的问题了。


————这个问题回答起来很简单,也无人会认为有谬——这个问题是:


不论是哪一类问题的发生,都是在人际交流活动中发生的;不论对哪一类问题的回答,都是学用语言所作出的回答;不论回答正误,都一定是学用语言的正误————不可能发生例外。


——这不是”语言文化常识“吗?


————正是语言文化常识,却被华人这个群体,在人际交流活动中给遗失了。你说这个问题严重不严重呢?


这样的严重遗失语言文化常识的问题,一定会造成人类承学语言文化学识不得法的人类自抗内耗灾害。其灾害的具体表现形式是人类有史以来的自抗恶耗不止、杀伐不断、仇怨叠加、政权频繁倾覆重建、劳苦者流离失所背进离乡——血泪史!


——人类的血泪史,完完全全是由人类的学用语言的文化智慧发育不周全所造成的,这一点你信不信?


————你当然会与”582“一样,不信。


——你不信的前因是,一梦醒来得了眼疾,不论看什么都会”一分为二“,当然也就搞不清”形而上“是事实,还是”形而下“是事实了。


————这是一个连刚入托的托儿所的小朋友回答起来都不困难的问题——读书识字有用。然而在人际交流活动中,当前华人中的专家学者、教授博导们以及当局的领导干部们,为什么会搞不懂”在人际交流活动中“,只有学用语言来达成交流这个事实是事实呢?


——这个问题回答起来并不简单。道教徒孙和唯物主义者有着久远的抗拒语言文化学识的”优良传统“。因此还获得过”东亚病夫“光荣称号。不想做平常人,当然也就学不说平常话——人一但”聪明过头“了,也便不会说人话、干人事儿了。这很不好懂。


正是因为在几近百分百、千分千、万分万、亿分亿的人看来”很不好懂“,却让金庸老爷子这样的人给搞懂了,他就一定会”开骂“了——真接骂得罪人,就编个故事写小说吧——于是就有了”东方不败“、”灭绝师太“这样的小说中的”人名“——说是”人名“,实则是”骂名“。


这让我想起了史料中的一个记载——说汉高祖他妈,在一个树林边、光石上、河边困乏时睡了一觉,梦见了奇异景象——”龙附身“——让龙给强奸了。于是把这个谎言传开,人们就全信了——汉高祖就有了”龙御天下“的特权,而受其统治的”汉族人“,就全都变成了”龙的传人“。


——我也是被华语文化垃圾言论定位为”汉族人“的人,可我为什么只知自己”是人“,”汉代“早已不再了呢?


外国有”唐人街“、陕西人自乐于自称为”老秦人“、而文化学者自称为”中国人“,却是令我笑掉门牙的事情了——文化学者的学研范界,是以”国界“范围为依据来拟定议题的吧吗?


————根本就不是!


————由些来看”国学“、”汉语“这样的乱学滥用语言现象,是不是冒名”文化学者“的人的”胡说八道“呢?


————————————肯定是!


读我的帖的人,你不仿把你我转化一下”角色“,或把你与金庸老爷子转化一下角色——对于当前人类唯一幸存下来华语”原生态语言文化学识“承学不得法,你该不该骂?


—— 如果说华人承学优学传统学识是承学得法的,那么依据”法学“以公正为”法纲“的法学语言学法用法,还可能发生”非法统治“滥言吗?


——————当然是不可能的。


——如果说华人承学优学传统学识是承学得法的,那么依据宣传舆论以调和为应用功能的”调和“策略,还可能发生”管治“、”教育 “、”领导“滥言吗?


————————————完全不可能!


既然是这样,那么极为罕见的对语言文化学识承学得法的学者,发现了人们对语言文化学识的承学不得法的事实,能憋在心里不说吗?


————————————这是肯定不可能的!


然而知道了华人承学优学传统学识不得法的事实,并且实话实说了,在冥顽不灵的文化人群看来,就是”骂人“。如果全体华人都承学不得法而只出现了一个”大师“,那么 这个所谓的”大师“,就是最不文明的”骂人“的人——浅学之徒未遭遇责骂 ,并敢于与责骂你的人”对骂“——你他妈地缺了八十代大德了!


————”骂你“才是把你当人看了——外侵来袭,就早已把你家女人”花姑娘干活“、把你家男人”死拉死拉地油“了————你可曾知晓此层法理?


华语学界,未曾知晓过语言的学法用法法理依据是”文法“这个”基本法“的浅学之徒,不是”该骂“,而是”欠打“——要不是”二战“炸响了两枚原子弹,你早就变成”一挖一麻袋“、”死拉死拉地油“的模仿言论的”死不悔改“的”文化丧家犬“了!!!!!!!!!!!!!!!!!!!!!!!!!!


不识骂的文化,必是落后挨打的承爱屈辱文化。华人文化学者不知文化学识有用——跟风起哄去跟你的”道教“亲姥姥、”马渴死“新外公胡学滥用语言——你是在”自作死“!并”死有余辜“!!!!!!!!!!!

(未完成草稿)
  评论这张
 
阅读(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