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茧(公约文化、公信文明、公行法策学说)

人类的公共问题,必须得由人类共同合作才可能解决好。因此我必须要叫“三公大叔”。

 
 
 

日志

 
 

结合“抱一法”来谈一谈怎样能成为“圣人”(草稿)  

2016-05-28 02:17:52|  分类: 筹策秩序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道德经》所述“圣人抱一”,讲的是统合归类法(玄之又玄)。男女归类叫“人”,矛盾归类为“器”,不识归类法,永远不能达成“抱一”。也便成不了“圣人”。

“一分为二看问题”这个说法,恰好证明了“第三系统”,处在当前华语学界(常人)的学研盲区。所以就不能达成“二生三”,更不可能进而达成“三生万物”。


————“三生万物”是指,第三系统中发生了“万种情志”————“物”,与“言而有”用法同。

第三系统即“道”。道即学用言论公鉴事实体系。这个体系是由人际交流活动构成的第三系统。第三系统发生了,有了道,才可能“生一”。“一”为“法”——言论(道)的学法用法。“道为母法体(体系论)”,其余皆为“子法体(系统论)”。

三三循环,得九。体系为“抱一法”,“系统论”为次分割系统;系统论也由三个子系统构成。 ——三公大叔网名,依此而得——那时我还没有发现“道德经”是语言通用功能总论学说。

公约文化、公信文明、公行法策——由此三个系统构成了文化论(道学)体系。

文化史料,文化文明,文化法策——即所谓“文”、“史”、“哲”三系统一统构成“统合(抱一)”全部学识体系。

我的讲法,肯定比《道德经》原文讲得更清楚、更明白、更通俗、更有条理。

“公约公信公行、公行公约公信、公信公行公约法”就是证谬所谓的“哲学”之后,所作出的学术总结结论。并永恒无谬。


《全人类公约公信公行、公行公约公信、公信公行公约法,优用学识文化策略实施法案》就是将来全人类共同信守的《人类共和法案》。


这个法案,是我已全面完成了所有学术问题论证的事实证据。

《文法语言学学说》歼灭了“哲学”,成全了《法学学说》,”法学学说“还不是终端学说——策为法纲,筹策是需要达成学界学评合作的。达成了公正无欺的学评合作后,才可能通过学评来认定学术成果,议定为《法案》并筹划好法案实施程序。这说明,”优用学识文化策略“,的达成共识,已不是个别学者能完成的学术任务了——写成了《文化策略实施法案》,不能通过学评议定学术成果,并达成广普辅学,也没有用。学界的学评成果彰显出来了,再与当局达成合作,进而才能议定法策实施步骤,合面合作实施。这样才能使法案成为名实相符的《公信公行公约》。

对于法学学说的成全、文化策略的筹划、法案实施程序的第一步骤怎样切入;我十年前就有所发现,五、六年之前应论述清楚无谬了,所以我才在网络中极力倡导学评合作十几年。这正是因为唯一正确的学术成果认定程序第一实施步骤,就是广泛开展学评合作——把学术成果彰显出来知会当局。可这条路却是当前阻断不通的——著作出版被拒、通过党组织程序上呈学术成果被拒,对网络学评合作我倡导了十多年,电脑键盘都磨损了好几个,可学界难有响应。两千五百年前的文化学者写成的《道德经》,两千五百年以来的华语学界,也没有读透。硬是要把人类的知识,与语言文化常识给分割开——闭着眼睛瞎说“语言的内容是事物”——语言的“内容”还是“语言”——对语言不再用语言来解说(道可道),语言就没有“内容”。语言和语言的所谓“内容”在读写事实范围,是言论(道)构成的互证互解关系——“语流”。这样来解说,就说明了“抱一”。读写所涉及的第一事实,是学语言、用语言。学用语言用过脑,但语言事实却不是思考事实,而是写作事实。学术批评,所批评的就是由言论构成的文章——不许可批评“脑子”、“思想”、“主义”、“观念”、“认识”和“人”等。

——学术批评批评“人”或批评人的“思想”等, 是学评不得法的。两千五百年来华人学界读不透《道德经》,就在于遗失了学术批评常识,被“唯物”的“一分为二看问题”思辨解说法强行推广,阻断了学评。

学术批评对哪一类应用功能的言论都可以批评。但批评的目的是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解决各类问题的办法构成了法学学说,而法学学说的“法纲”所依据的是“总理”——依理约法,依法筹策,依评定案。这样才能使实施法案成为名实相符的《公信公行公约法策划案》。

约法、筹策、议案应用功能层次的“高端语言学”潜在很深的学识。不要怕读我的帖难懂费力——我投入近四十年精力才获得的学说写作能力,你花三年时间有解读通透也值得——总比读当前大学里的所谓“教材”中的语言文化垃圾,搞得越读越糊涂强得多吧?

“大一统学说(所谓的‘哲学’)”,必须得找得到“抱一法”才可能获得写成这个学说的能力。写成了大一统学说的文化学者,或通透读懂了大一统学说的读者,就叫“圣人”了。“圣人”说法的“圣”字是指“抓住了根本的学者。这个根本是“学用语言(确保此道不欲盈)”。

——我一再复述,并复述过千遍之多的是——“在人际交流活动中的一切是非正误,都是学用语言的正误——不可能发生例外”。我如此复述千遍地强调,所强调的就是“抱一法”——“圣人抱一”,今后你在读书写作和学术批评活动中遇到不论是什么问题时,都要把问题的是非正误,落实到写作用语正误议题下来审查——如此,你的读写能力就会突飞猛进,多写多练三五年,你就能成为“圣人”。如果是大学文科学历以上的学者并有些写作经验,在我的辅学下,不出半年,你就能成为“圣人”。而对于学研积累够用并多年执着成全学说的学者,在我的辅助下,三五天就能贯通思路,成为“圣人”。

——“圣人”是学用语言得法,写文章时用语不“跑题”;对语言的通情、达理、约法、筹策、议案应用功能审查,达成法理通透、智慧澄明的语言文化学者。

  评论这张
 
阅读(1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