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茧(公约文化、公信文明、公行法策学说)

人类的公共问题,必须得由人类共同合作才可能解决好。因此我必须要叫“三公大叔”。

 
 
 

日志

 
 

结全对“公正”一词的学用,来审明达成公正的途径。  

2017-01-22 05:24:25|  分类: 筹策秩序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结合对“公正”一词的周全解析,来审查华语文化摆脱文化瘟疫学术要点。

人类有史以来的交流是非的发生根由,在于找不到“统一”私有情志的“公属”解说依据。“不公”就“不正”。而达成了“公正”,则去除了人人的非本份偏执,没有非法统治者这一类“装逼贩子”了。共学通用的旧学识必须要达成适时适用更新,否则就不能具备周全的适时适用功能。

解读“公正”一词的学术要点是首先要揭示人类公属共知的语言学法用法常识的发生原理,其次是公属共用的常识为什么会被人们忽略遗失。在人际交流活动中,不是公属共识的通用常识,一定会造成交流障碍。这既是至浅近的常识,同时又是被学界忽略已久的潜在学研盲区。这个盲区,一定是读写学评盲区。

新文化运动以来直至当前的“语法学”,仍在秉承吕淑湘、叶圣陶等学者的文本,胡乱把语言解析为“名词”、“动词”、“形容词”——其实大可不必这样繁琐地胡乱解析。一统都是“动态名”——字和词,所命名的所有类别、动作、态势名,都是“名”——没有不是“名称”的字词。而“主、谓、宾”,“定、状、补”的“语法”解析法,也根本就不入“文法结构法”高端学研法理。对于“六书”约定俗成“字法”都不具备周全的归纳总结能力,中、小学课本还在胡扯“象形字”,怎么可能学好用好语言?

私学得法也不能证明“公共文化成果”的发生原理、优学优用过程和公益无害功用。“公法体”的实在才是达成“公正”的保障。学不能秉承公心、思不能涉及公情、解说不入公理、写作不能恪守公法、读写学评不能信守公序、当局非法管治违背合作互信良俗——私学、私用不能适从公法则,何其冥顽!

语言文化常识,是人类文明的命脉。学不好用不好语言却“装逼”瞎扯,是一切人类自抗灾害的发生前因!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