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茧(公约文化、公信文明、公行法策学说)

人类的公共问题,必须得由人类共同合作才可能解决好。因此我必须要叫“三公大叔”。

 
 
 

日志

 
 

对《道德经》读不通透的原因只有一个———不会读书。  

2017-05-21 02:28:58|  分类: 网络启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首发于百度“道德经吧”文化猪圈)

 

对于华语文化人群这个长期被洗脑的文化人群来讲,历代当局统治者最害怕的就是这一群文化奴隶学会读书,没法再欺骗了。所以就精心地策划了一个应用了两千多年并一直很有效的语言文化骗局————说文章的言论的表达内容是“事物”。这就是华语文化奴隶们学不会读书的病根。

《道德经》中对此这样讲——言论所命名指示的是“愰惚”的类别综合特征。这一类“物”不知是什么时候首次发生的,之后的这一类物还将不断发生新补充。比如“桌子”这一类物品,不知人类何时造了第一张桌子,今后的新式桌子还会不断被设计出来。

语言的表达内容不是“事物”而是学用语言的人们的交流诉求。而作为一篇文章或一部经典著作,其表达内容则是公益无害的情志主张。表达情志主张的用意在于达成交流共识,减少生活矛盾互抗。

被长期以来采用“道教”和“唯物”思辨解说法洗脑文化人群,读书时是脑子向书外乱用的——书中提到了“鸡”,他就要去抓鸡;提到了“狗”,就要去打狗————却不知书中的“鸡”是抓不来的,书中的“狗”也是打不着的。这是因为鸡是一个很大的类别,狗也是一个很大的类别。

读一部经典著作,必须要能读懂这部著作全篇的主旨。而《道德经》这著指导人们学用语言的著作,所要启示人们的就是不可乱学滥用语言。倡导不要拿升官发财、小邦寡民之类不文明的有害滥言来忽悠人;不要关注车轮、窗户等狭隘的问题,要关注车、房子等更高层次的应用功能。不可断章取义、瞎掰胡扯脱离文章主题的局部论述,要从通篇把握“天道无亲,恒于善人”的文化法舆论调和人类生活的用意。

“道”即“言论”,“天之道”即“用脑之道”,道之“玄之又玄”即读法和写“法”,道之“德”即“文章主旨”,道之“器”即策划生活秩序的“实施法案”,道之“用”即调和人类生活的应用功能(善),道之“愰惚”指的是名称所命名的类别模糊特征,道之“妙”即人类交流的“必要”,学用道的学法用法要点是“上善(之道)若水”,整部著作的写作用意在于指导人类传续优学传统学识,学会读书、学会写作。读书要懂得的要点问题是”大白若辱(全面解说清楚问题的言论,好象辱没了好些不靠谱的谬题,没有解说清楚什么的言论)”、“大音息声(越有公益宏观高度的言论,能够具备迎和赞赏能力的人越少)”、“大象无形(宏大的秩序策划没有成功的案例可参照)”、“大辨若讷(全面辨析清楚的问题就纳入常识了,很象没有什么学问的言论)”、“大器晚成(可行高效的实施法案策划文本,不能倾尽一生的学研精力,是极难写成的)“。

我们读书,是不可以在不知这部书有什么用的情况下,瞎猜胡解的。书中是怎样写的,就要结合全篇的结构来怎样分析解说————不可见到“死而不亡者寿”的说法就去跟风起哄寻求长寿办法去了————死了就是死了,不可能再活过来。这里的“寿”跟本就不是讲人的生命体“长寿”的意思,而是讲写成优秀著作的荣誉“青史留名”————文化不者的文化学识的应用功能就在于写成著作,并能长久流传。这是文化学者的文化生命力。

————不必怪我长久以来一直在骂你们————你们是被非法统治文化洗了脑的文化奴隶。不肯审查读到的言论的学法用法和古今差异以及全篇的文法结构,跟风胡扯地脑子向书外,傻乎乎地研究起大自然的规律来了————你怎么不用你自己的脑子想一想,《天体运行论》著作才发表过几百年,两千多年前的“图书馆馆长”这样的文化学者就能把你误读误解的“天道自然”搞清楚并能搞出一个化学实验室来练长寿仙丹吗?古语中“脑袋”就叫“天”——“刑天舞干槭”的神话故事你没有读过吗?

————“不(bu)言之教”你也以为是,难道你还变不成“哑教徒孙”吗?

————除去学用语言的学问题以外,人类中已没有任何学问。读书不好好读,书中提到什么你就去审查什么,那么书中要是提到了”屎“————你是不是该去”吃+屎“呀?!

 

不会读书就要好好学习,别跟风起哄地瞎扯“儒遭瘟道德”、“马渴死主义”等这一类被强行推广的不学无术的胡言乱语。学用语言的能力体现为”学会说自己的话“,对于一部经典学说的研读讨论,是万万不可偏离读写议题互相撕逼的!研读讨论读书问题时你犯了”偷窥癖“——研究起交流对方来了————你说你能不变成一条令人人生厌的吠学犬吗?

————醒醒吧,两千多年以来处于文化瘟疫中的文化奴隶们!!!!!

  评论这张
 
阅读(1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