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茧(公约文化、公信文明、公行法策学说)

人类的公共问题,必须得由人类共同合作才可能解决好。因此我必须要叫“三公大叔”。

 
 
 

日志

 
 

华语学界及其当局,是一群文盲!  

2017-10-12 00:34:19|  分类: 网络启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们错拜了“师娘”没有学会过听、说、读、写,试着“学师娘话”胡扯一番,却不知言论表达的是诉求,文章要有明确的表达主旨。于是却按着你的师娘的教导和指引,研究起天文物理、大自然规律并以“追求真理”为交流目的了。这个得了“失语症”的“怪病”是怎样发生的?

————仅仅“说的是话”、“写的是字”这一点点语言文化常识,我试图让华语学界及其当局的文盲们关注并拾回来;就已比“教猪学狗叫”还难了!我白白地在网络中浪费了十几年的精力,试图启蒙这一窝道教徒孙和唯物主义信徒,实实在在是不如到养殖场去给猪讲课去了!

——你们自以为“表达对事物的看法”没有错,可你们“说给别人听”时,还叫“对事物的看法”,而不叫“交流诉求”吗?华语学界的浅学浮泛“语言文化烂要病”,根深蒂固——早已让这一窝文化瘟猪吃尽苦头了。可这一窝文化瘟猪们却连“什么问题都得用学用语言的办法来解说”的常识都完完全全地遗失尽了!

————你表达是你的脑子 里的“看法”,还是你学用语言构成的“说法”————猪们!?

————言论的组合应用法,所表达的是交流活动中的“交流诉求”,句法有句法的构成通用法则 ,章法有章法语言的学法、用法法则 。你说给别人听的叫“话”而不叫“话所述的事物”。人际交流活动不是“搬桌椅”、“搞科研”等活动,而是学用语言的交流活动。交流活动共学共用的语言学用最高法则是“文法结构法则”。你可以对“哲学”这个垃圾学说名所试图命名的实在学说感兴趣,但你得首先学会读“哲学”滥言中的“学”字——————你连这里的“学”字的用法所命名的是“学说”都没有读懂过,就跟风胡扯研究天文物理、事物规律去了——————不研究“学说”了————你说你跟的是什么风,起的是什么哄?

————华语学界及其当局是千百年来,被不法统治文化致瘫了脑子的“文盲”————并且覆巢之下无完卵!!!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