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茧(公约文化、公信文明、公行法策学说)

人类的公共问题,必须得由人类共同合作才可能解决好。因此我必须要叫“三公大叔”。

 
 
 

日志

 
 

统一的所谓哲学,如果不能一统为文章写成法则,那么什么学说都不能成立!  

2017-10-29 12:09:52|  分类: 网络启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统一”总学说怎样写成的问题很容易回答————多写多评,写作和批评能力达成了周全,就能写成。不写就没有学说,无评就无所谓是学说还是谬论。

——过去学界的研讨,是偏离了“读写法”主题的。所以关注的议题是错误的。学说不在人际交流活动范围以外。而人际交流活动范围内的事情,无不是听、说、读、写之事。以为言论是空洞的,说明还没有学会过读写;以为总学说的写成是靠私脑子好用就能想清楚的,说明还没有读懂过“学说”二字的组合应用法。思辨解说偏离了主题,对所写成的文本的批评也便是在胡批乱评。其结果只有一个并且是人类常期以来所处的状态——文化智慧发育不全。

————学说是写成的文本。文本的写成法则不能海涵一切,就不可能混过学界的学评关,成为被学界认可的“大一统学说”。

————————“大一统学说”是归纳总结所有学说的“总学说”。它研究的是各类学说的关注要点及要点之间的“写成法”构成关系和应时、应用的功用关系。所以说,“总学说”是研究语言文化学识的承学传续法则,揭示语言文化学识的学法用法“总纲(所谓的‘价值标准’)”——公益无害(止于至善)的“学说文法结构法纲”的大学问。它首先是由个别学者“写成的”,进而才能成为学界“评成的”的“全人类公益学说(公道论)”。

当前学界对“总学说”的研讨能力局限于科研议题范围和人的思想议题范围,还没有建立起来“学说写成终端”批评法智慧。由此也可以断定人类传续语言文化学识的智慧发育,还处于幼稚期。“统一”法则如果排除了学说写成通用法则,那么不论什么学说,都是不能成立的。

————这里就已经把所有的所谓哲学问题全都解说完了。

  评论这张
 
阅读(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